close

p2285471595  

 

年輕真好,有著三年又三年的時間去摸索自己的夢想。就算父母多麼的不甘願也只能放手一搏,讓孩子奔向完夢之路。

不過,父母甘願陪伴孩子長大、做什麼都好的過程,有問過觀眾買單嗎?

 

 p2285471566

 

為了營造《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是一個「漫長」的青春故事,讓主角的人生一直陷入迷茫而完全沒有重點。

鬼絲懷疑秦小珍導演如何把這些東西湊成一部2個多小時的電影。原版到底有多長呀?

 

p2285471510  

 

電影高潮的地方恐怕是片頭一系列美食和帥哥劉暢的特寫,就算陳奕迅主唱的主題曲不間斷地播放也是無補於事。

秦導演無私把經驗奉獻出來,試圖營造美食治愈片。

在心有力而不足的情況下,細緻的情感比不上日本片,畫面多樣化處理不及韓國片,劇本失去了港片應有的成熟度。

曾經出任許多香港愛情喜劇如《戀上你的床》、《絕世好BRA》等監制的錢小蕙到底吃錯了藥嗎?

今回當編劇卻讓它成為像喜劇不喜劇、不像愛情也不是心靈雞湯的四不像。

 

 p2285816117

 

內地投資的青春電影不能只靠銀彈攻勢製作,借周迅監製之名、借原著粉絲之力也沒法保證其品質,也不能誤解青春片就是年輕的肉體加上輕描淡寫的劇情。

遠赴澳洲、日本等地取景,邀請演過台灣青春電影演員布魯斯和宋芸樺當配角,連異鄉大喊友誼萬歲都不允許,這座花瓶不如不要放出來。

加上能為劇情增添調味的愛情線一再延期,於是鬼絲也無謂浪費時間,決斷地在1 個多小時放棄。

 

 

《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又名Les Adventures d'Anthony)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秦小珍

編劇︰錢小蕙, 馮晴晴

主演︰劉暢, 白百何, 唐藝昕, 白舉綱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