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610ea2b0f68254e67aaab0807f7f291  

《焦點追擊》三位記者加上一位資深編輯組成「焦點」四人小組,本是由小組自由取決文章題材,不過由外地調來的新總編輯拋出新題材,調查一個本地該關注「神父侵犯小童」案件。

以小組深入調查事件為主,然後以律師們和受害者訪問補充其細節。教會代言人只是透過電話傳話來避開「視而不見」的敏感話題。

 

 7ee5aef57c96eacfb140f86307731bd1  

 

神聖的宗教讓小組初時懷疑事件的真實性,可是隨著翻出越來越多證人和證物時,他們看著受害者對此的心理影響而抱著「為何沒有人站出來讓事件曝光」的疑問,也深陷「為什麼當年自己沒有深入調查」的後悔。他們不但推翻自己過往認知,還要面對許多許多別人的干擾。

 

a5794f65a13b5ae5da91222d914a297d  

 

《焦》真人真事改編的原創電影,鬼絲原以為劇本會加鹽加醋,但事件本身的精彩度已經足夠寫一部電影。

而且絕對不是爆米花電影,需要觀眾的注意力來認住大量人物角色的關係和作用。

導演沒有嘩眾取寵的主張,甚至是利用真實姓名來塑造部分角色,可見計這部電影得到很多人的支持。

 

eb5ec38e216ce76e48c26b71bed91b2e  

 

由初時決定調查事件開始,以第一篇文章發表為終結

《焦》適當地挑選長達一年調查時期代表性事件加入劇情之中,完全沒有畏首畏尾。

當鬼絲看到片尾一張爆出醜聞的主要地區清單實在震撼不已,這部電影必然是讚揚傳媒的努力和反省,不過受害者和律師們勇敢地站出來也是功不可沒。

 

《焦點追擊》(又名驚爆焦點,Spotlight)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Tom McCarthy

編劇︰Josh Singer, Tom McCarthy

主演:Mark Ruffalo,Michael Keaton,Rachel McAdams,Brian d'Arcy James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