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9cc88dab326ec23f6be74ac65946f2  

 

最近在地鐵看到美劇《紙牌屋》的廣告,又適逢今天Netflix正式抵港,朋友百思不得其解地問鬼絲,為什麼在Netflix找不它?答案在文尾揭曉,先說《紙》又何以引起一陣追劇潮。

 

 e3e86741abb2dd7105bc9d5a87e42783  

 

追溯上一部讓港人瘋狂的美劇應該是《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美劇有一種獨特的吸引力,就算觀眾自由選擇從哪一輯開始收看,都會各自發現其魅力。美國電視台選擇如此豐富,實在需要吸引的劇集來維持觀眾量。

 

a3a9cccd7fa6bb908eecd883459f9851  

 

Netflix推出以國議會政治為舞台《紙》就找來Kevin Spincy 來主演,鬼絲二話不說點進去收看,對政治一竅不通的鬼絲雖然看得有點吃力。

不過這種不擇手段地達到自己目的的劇集實在有趣,尤其是主角耍手段之高,就連對手被擺了一道都混然不覺。

 

6d9807d4be774bbb841c18831c68f804  

 

從國會議員的位置爬上去,除了自身能力外,鬼絲不得不對他的太太蕭然起敬。

她看起來並不是一般男主外、女主內的良家婦女,沒有小孩的她反而沒有持家有道的感覺,而是一樣會耍手段的她實在和丈夫成為天衣無縫的組合。

不過,以上的人都不夠年輕女記者更加犧牲,不惜犧牲肉體來換取獨家頭條。

自以為一言一句在社會上舉足輕重,其實她早已淪為別人的棋子,她的文章只是別人的發聲筒。勿論她的下場,她的存在足以讓人憐憫。

 

d2f2ff73f15ba89313cb3b6c25879fe9  

 

還有許多許多出場的配角讓人為之一亮,愛看勾心鬥角劇集的大家不妨一看。截至目前共有四季,足以大家追看痛快。

 

d1e42bddfeea1c79972e24d265effc17  

 

最後,讓鬼絲解答朋友的疑問,香港的確可以從正版渠道觀看《紙牌屋》,可是在地鐵賣廣告的是樂視(Letv)而非製作《紙》的Netflix。

簡單來說,就是前者買了《紙》的版權所以在Netflix找不到片源囉!至少短暫就是這樣安排,也許總有一天在港版Netflix找到《紙》的踪影。

 

da50a5ae3b3123d4bb01e5ee9e9ee3d7  

 

《紙牌屋》(又名House of cards)基本資料

首播年份:2013

劇本:Beau Willimon,Andrew Wynford Davies,Michael Dobbs

演員:Kevin Spincy,Robin Wright,Kate Mara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