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3   

 

在《16個夏天》首播已經距離一年,金鐘獎頒獎典禮也過去了。

鬼絲才有時間靜下來觀看這部人氣劇集。不過鬼絲沒有感覺到任何時間流逝,相信幾年後大家要是翻看的話也有這種感覺。

 

16 1

 

因為這部劇集跨過16年時光,無論是手機界、音樂界和金融海嘯,還有關於台灣和香港的歷史性事件也有出現在劇集中。說是懷念也好,回顧也罷。這的確增加劇集的親和力和共鳴。

特別是借用男主角的職業來讓台灣手機品牌置入成功。最厲害的是舊款手機本應成為博物館文物,但是在劇集中運作順暢,雖然不知道是否成功通話,但螢幕順暢地運作已經是奇跡。過分賣力地賣廣告會讓大家嫌棄嗎?

 

當真正願意愛一個人

 

16》並非刻意把時間線拉長,而是作品利用四個角色不斷地錯過、重遇來說明把握機會的重要性。

編劇沒有著重劇情的新穎性,所以大家會看見和密友的男朋友上床、捨身相救而以身相許、出現癌症和遇上車導致流產等等。

總之想得出來的經典電視劇橋段都會出現,鬼絲就不說誰遇上哪個劇情了,反正大家看一下吧﹗

 

 16

 

既然有經典橋段,編劇就在情感方面用功一點吧﹗

這點無疑是成功的,每次鬼絲看見角色如此錯過都會不禁替他們可惜。

要是為情感加溫一下,恐怕不用16年來證明愛情萬歲。

一下子冷卻、一下子加溫的情感能經得起考驗嗎?

鬼絲不知道現實如何,這種累人的劇情出現在電視劇就好。

 

 16 2

 

鬼絲對各個角色特別深刻反而是許瑋甯,先以模特兒出道得到人氣,曾經修讀戲劇科的她去到電視劇發展。

在《16》的情深角色實在嚇一跳,因此得到金鐘獎女配角獎真是值得鼓掌。希望她下一次能夠以女主角出場吧﹗

得第50屆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獎、導演獎和女配角獎的《16》,可惜男、女主角獎,男配角獎,還有戲劇節目編劇獎都失落,不過原創劇集都得到如此提名名單算是不枉此行。

在情感流於表面的韓劇熱潮下,不妨在《16》感覺一下各角色的情感世界的掙扎。

 

《16個夏天》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許富翔

編劇︰杜政哲

主演︰楊一展,林心如,謝佳見,許瑋,鄒承恩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