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o thumbs3  

 

情義在這個年頭的人心中會是屬於什麼位置呢?恐怕地位比街邊的小石頭更加廉價。

情義只屬於十幾年前的電影如《英雄本色》、《古惑仔》等等,現在的年頭不來個背叛、臥底、間諜等等已經走運了。

 

 two thumbs1

 

《沖鋒車》是說一班十幾年都沒有做壞事而從良的壞蛋們,因為兄弟刑滿出獄決定賺一筆去。

義氣相挺的他們想到一個自以為很捧的點子去打劫,結果這班壞蛋們遇上用同一個點子的那班壞蛋,然後兩班壞蛋們追著打。

 

 two thumbs

 

壞蛋其實是一班爛好人

 

不過鬼絲看了又看,真不知道這班壞蛋是壞得不夠徹底或是他們只個爛好人,沿途救小孩、救女生,還代替月亮懲罰那班壞蛋。

反正英雄以什麼名義出征都不重要,再壞的人心中都有一絲絲好意。只是壞蛋不會輕易向其他人顯露他們好的一面。

 

 two thumbs2

 

近年來,香港都有不少新晉導演的作品都獲得許多討論聲音。

雖然這些電影未必得到鬼絲的掌聲,不過,他們努力的作品的確為電影界增添新力量。

導演兼編劇在《衝》一口氣顧及很多訊息,義氣、正義和搞笑等元素讓人目不睱及,雖然鬼絲看得忙不過氣來,不過這是一部有趣的電影。

 

 

《沖鋒車》(又名Two Thumbs Up)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編劇︰劉浩良

主演︰任達華, 吳鎮宇, 譚耀文, 鄭浩南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