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ent1  

 

要是提及間諜片代表作,大家會想起如紳士男James Bond (電影Agent 007 )。

或是由街童變成殺人工具的Nakita (電視劇Nakita),甚至多次在一天內選擇拯救世界或是家人的Jack Bauer (電視劇24)

導演Matthew Vaughn看不慣正經兮兮的間諜片,於是他製作《皇家特工︰間諜密令》來,企圖把電影歸類成喜劇片。

 

agent

 

 

《皇》導演把以上作品精神集天下之大成為博君一笑。

同是發生在紳士男James Bond的家鄉英國,壞人以一身HipHop裝扮代替帥氣西裝,企圖控制國家人物方法就是仿效Nakita中植入死亡晶片到身體內。

值得一提的劇情是紳士男在教堂大開殺戒一鏡到底的場面,混亂但井然有序的場面,想必排練已久吧﹗

 

 agent2  

 

導演務求把幽默見縫就插,以煙花效果代替血淋淋的場面、連狗的名字都玩弄一番。

不過以一名年輕男生展現成熟的紳士魅力真的適合嗎?鬼絲還是愛看姜越老越辣的間諜片。

 

看過《皇》之後,鬼絲不得不佩服導演的膽量,他成功地把嚴肅的特工電影改頭換面。讓鬼絲覺得電影中的壞人都有可愛的一面。

聽說低成本製作的《皇》因全球高票房收入而決定拍續集,期待導演引用其他特工電影的點子融入到續集中。

 

 

《皇家特工︰間諜密令》(又名金牌特務, 金牌特工︰特工學院,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Matthew Vaughn

編劇︰Jane Goldman, Matthew Vaughn

主演︰Colin Firth, Taron Egerton, Samuel L. Jackson, Sofia Boutella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