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rassic park1  

鬼絲就是喜歡奇幻片,所以不能錯過導演史蒂芬. 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以現代科技重現同名小說《侏羅紀公園》中的恐龍世界。

 

聰明反被聰明誤

 

要知道恐龍絕種一定有它的理由,由人類扮演上帝角色來讓恐龍重生的議題值得探討。

到底另類動物園的始創人是守錢奴或是花錢達人呢?自以為的鄺世創舉有可能換來人類絕種危機。

《侏》讓鬼絲想起日本動漫《鋼之鍊金術師》中主角觸碰禁忌「製造生命」,果然賣弄知識的人從不知道自己製造出來的東西對世界是好事或壞事,代價就由自己來奉還。

 

jurassic park2

 

恐龍和人類的圓舞曲

 

改篇自同名科幻小說《侏》,史匹堡導演在首兩集時已經把所有會發生在恐龍世界的事情一一呈現。

先是第一集中人們自認為做足安全措施的公園 出現的人為錯誤導致事故發生。

然後第二集主角在野生環境裡研究恐龍生活,甚至把恐龍搬到城市去等等。

雖然第三集不是史匹堡導演負責,不過電影還是循著主角陷入恐龍世界之後想盡辦法逃離危險的路線。

前兩集的恐龍老大暴龍已經玩厭,於是終極老大推陳出新算是新鮮的體驗。

 

 jurassic park3

 

無論那一集都好,《侏》出場人物總是被奇幻的世界迷倒半分鐘,驚嘆之後就在尖叫中逃亡。

人們以基因改造來控制恐龍數量、幻想野生動物當作困在籠子裡的動物來餵養,自以為對著化石理論套用在活生生恐龍的生活模式。最終人類成為恐龍的餐前小吃,可笑嗎?

 

 jurassic world

 

今年又有同類型電影《侏羅紀世界》推出,一樣是從人類扮演上帝角色的故事講起。

更加狠的是,他們竟然嘗試混種恐龍品種。然後……

要是大家不介意故事總是繞著圓圈發展,即管享受一下先進電腦效果製造出來疑假疑真的恐龍,和無數讓人興奮的尖叫聲吧﹗

 

《侏羅紀公園》(又名Jurassic Park)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1993

導演︰Steven Spielberg

編劇︰Michael Crichton

主演︰Sam Neill, Laura Dern, Jeff Goldblum

 

《侏羅紀公園2︰迷失世界》(又名The Lost World: Jurassic Park)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1997

導演︰Steven Spielbergh

編劇︰David Koepp

主演︰Jeff Goldblum, Julianne Moore, Vanessa Lee Chester, Vince Vaughn

 

《侏羅紀公園3》(又名Jurassic Park 3)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1

導演︰Joe Johnston

編劇︰Peter Buchman, Alexander Payne, Jim Taylor

主演︰Sam Neill, William H. Macy, Tea Leoni, Alessandro Nivola

 

《侏羅紀世界》(又名侏羅紀公園4, Jurassic World)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Colin Trevorrow

編劇︰Rick Jaffa, Amanda Silver, Colin Trevorrow, Derek Connolly

主演︰Vincent D'Onofrio, Chris Pratt, Bryce Dallas Howard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