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枝玉葉2  

每到四月,鬼絲除了到處欣賞盛放美麗的花外,也會看一次電影《金枝玉葉》。

八十後的鬼絲勉強見證他的事業高峰期。當時鬼絲聽到這個消息第一個反應是「說笑吧」。隨著各大傳媒報導,鬼絲只好認清事實。想不到他選擇退出世界的方法如此戲劇化。


願意今生約定他生再擁抱


《金》說著一個俗套的童話故事。外人眼看金童玉女的一對其實早就貌合神離,裂縫已經無法修補。

這些並不是七年之癢的證據,而是他們的價值觀和理想從來都不在同一個起點。分開只是遲早的問題。

金枝玉葉1  

其中張國榮飾演唱片監製其實能唱有才華,懷著自己的理想。不需要修飾只憑淨色T恤和牛仔褲就能耍帥。

現時的男演員沒有幾個能做到。他金口一開不但迷倒袁詠儀,連鬼絲的心都融化了。

金枝玉葉4

兩位女角各自代表不同性格的女人,劉嘉玲散發性感的魅力女性,喜歡吞霧吐煙的她熱愛時尚。

據說劉的角色性格正是參考當時陳可辛導演追求的吳君如。

金枝玉葉3

袁詠儀就是醜小鴨,可是她純真的心和樂觀的確沖淡張國榮憂愁雲霧。

既然他因為各種原因觸及不到理想,袁就把理想放到他眼前。愛上一個人很容易,能支持他的理想成為他唯一的粉絲卻是舉步艱難。

你準備螢光棒了嗎?

金枝玉葉

 

《金枝玉葉》(又名He's a woman, she's a man)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1994

導演︰陳可辛

編劇︰阮世生, 陳可辛, 李志毅, 陳寶華等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