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_2  

聽說諺言「好奇心害死貓」嗎?

韓國電影《11時》的角色們穿越未來帶來的監控畫面發現自己慘死的狀況,猶如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他們的好奇心以為能夠保護自己,可是命運像是劇本一樣如照演出。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好奇心會害死貓

 

《11》除了表達「該來的還是會來」的消極命運外,導演以穿越未來包裝人性的惡根性。

像是角色們看似合作無間的工作伙伴,其實上司早就盤算著如何關閉這個項目。

11_1

成員怕被他人殺害,所以他打算獨自逃生,連大家僅能保命的運輸工具都奪走了。

眼看自己被害過程決定先下手為強,結果加快自己走向死亡的時間等等,潘朵拉盒子果然是興風作浪的東西。所以隊長企圖殺害未來的自己來結束這一切可笑的悲劇也是情有可原。

11

人們一向是「矛盾綜合體」,惡性循環也是自招得來。

隊長死前的舉動算是抵抗命運最後一口氣。天知道呢?也許乘坐時光機回去訪問隊長會有意外的回應。

好奇心真是會害死貓,要是大家什麼都不要做會是一樣結局嗎?

 

題外話

 

當鬼絲在強大的豆瓣網尋找資料時,發覺這部電影的影評、劇照等都是少之又少,鬼絲只好鮮有地把海報湊湊數。畢竟電影在2013年上映,相關資料決不會絕跡到如此地步。

鬼絲只好推理一下,人物刻畫在突顯醜陋一面是重要的一環,不過導演忽略了。

觀眾對人物認識不深之下,對他們的下場也是嗤之以鼻。淡而無味的100分鐘讓一切都付緒流水。

鬼絲從來沒有對一部電影有如此強烈想法,就算無聊時光也沒法打發,大家不看也罷。

 

《11時》(又名AM11:00)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金賢錫

編劇︰劉英雅

演員︰鄭在咏, 金玉彬, 崔丹尼爾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