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冬天  

在沒有看過劇情大綱下觀看韓劇《這個冬天,風在吹》,看到第三集便覺得不對勁。怎麼它和電影《不需要愛情》劇情一樣呢?

只是富家女由文根英變成宋慧喬,就算是「參考」也未免太過露骨吧?

翻查資料才知道兩部作品同是翻拍同一部日本電視劇就把「參考」念頭作罷。

這個冬天1

導演心知肚明尋常的劇情必需遇上不尋常的演員,以大量特寫讓演員沒有放水的機會,考驗他們的感情發揮。

各演員就連最後一集都沒有顯露出疲態,可見他們對自己嚴格的身體管理,越戰越勇的狀態不禁為他們的專業喝彩﹗﹗

這個冬天2

 

如果愛

製作歌舞片是向高難度挑戰,比動作片、喜劇是難上加難。因為演員懂得演戲並不代表他們能唱﹗

《如果愛》沒有張學友的演出,歌舞片根本不是歌舞片。一首《你是愛我的》就足以讓鬼絲重複聽好幾遍。

當然,沒有歌唱才華就利用演什麼像什麼的演技,周迅是女主角的不二之選。

反而二人的出色讓金城武失色不少,他算是達到水準的演出卻流放為花瓶位置。

謝謝陳可辛導演願意走在鋼線上,他挑戰成功了。

如果愛1

《這個冬天,風在吹》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金奎泰
編劇︰盧熙京
演員︰趙寅成, 宋慧喬, 金汎

《如果愛》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5
導演︰陳可辛, 趙良駿
編劇︰杜國威, 林愛華, 阮世生, 方晴
演員︰張學友, 周迅, 金城武, 池珍熙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