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3  

 

慶祝五萬人次30DAYS連發活動第一篇是還債...

因為有天鬼絲埋頭苦幹在影評中,左翻右翻的舊文章竟然沒有內地劇《步步驚心》的影評 

 

這時鬼絲才發覺——以為寫過其實忘記寫文這回事,鬼絲真的要食點銀杏了

 

 

剪不斷 理還亂

 

 

說回正題,最近因為吳奇隆和劉詩詩公佈戀情而讓粉絲們再度陷入四爺和若曦的故事之中。《步》再次火熱起來。

 

步步驚心4

 

《步》讓人喜愛原因都是圍繞女主角宮女若曦和多個皇室子弟的關係。

 

在皇宮工作隨時得罪皇室子弟,幸好若曦有如稱兄道弟的十三阿哥(袁弘 飾),否則得來的怒氣會無從舒發。

 

若曦解釋和十阿哥(葉祖新 飾)的關係為「惺惺相惜」,其實是襄王有心,神女無夢。單相思的十阿哥可能連「惺惺相惜」都不知道意思。

 

八阿哥真心喜歡若曦,又礙於自己是姐夫的身份,他選擇默默守候直至若曦接受他。

 

鄭嘉穎飾演優雅而風度的八阿哥,竟然沒有Chok實在難得。

 

步步驚心2

 

讓人津津樂道的四阿哥是話題人物,沉默寡言的他讓人好奇他的秘密。

 

成為皇帝的資格更是讓人猜忌不是名正言順。雖然吳奇隆年紀稍大,可是他騎馬的樣子還是很帥。

 

十四阿哥(林更新 飾)對若曦的心意是個謎團,雖然沒有我喜歡你,可是感覺十四阿哥對她的情感早就是戀人未滿。

 

最後四爺和若曦因身份懸殊而分開,就算若曦臨終前也不能看見四爺。不能開花結果的愛情自然感到可惜。

 

步步驚心

 

《步》改編自同名小說,作者先把開頭造成無理的狀況再以合理的借口完局,讓沒有歷史紀載的若曦成為九龍爭嫡的關鍵人物,令劇情增加真實感,細節都是耐人尋味。

 

一個女人和多個男生有著剪不斷的關係,在現代會顯得更加複雜。

 

相反,在女人沒有自主權的時代反而簡單得多。要是若曦知道自己牽動著皇室子弟的命運,她仍然會深陷進去嗎?

 

換作是鬼絲,應該不止於流淚不止來了事。

 

 

《步步驚心》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1

導演︰吳錦源, 鄧偉恩, 林玉芬

編劇︰王莉芝

主演︰吳奇隆, 劉詩詩, 鄭嘉穎, 劉松仁

 

 

資料來源︰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