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的溫度  

鬼絲在部落格多數談論韓國懸疑、警匪類的電影,今日談一下輕鬆的愛情喜劇片好不好?

愛情片基本架構大同小異,情侶都是由相遇、認識到相戀。可是鬼絲所介紹的兩部電影的情侶相戀過程幾乎到達圓滿狀態。


 
不增不減的關係

戀愛的溫度1

先是李民基、金敏喜主演《戀愛的溫度》二人因吵架而分開又嘗試復合。

讓鬼絲有深刻印象的對白是復合機率論,雖然用科學結論愛情有點冰冷感覺,可是正如電影名稱般二人相戀的溫度變質後,就算加熱也不會回到從前舒適的溫度。

理性讓彼此冷靜下來作出選擇,受傷的心既不後悔也不可惜。


 
我還是會愛你嗎

夜之女王2
 
看見《夜之女王》的海報會錯覺成野蠻女生和溫馴小生的相戀故事,誰知這是一個新婚夫妻再度深入認識的過程。

男生追求女生是因為她漂亮而乖巧,得到美人歸後旁人羨慕不已。

夜之女王3

誰知他發現妻子年輕時期的種種傳聞,流連夜店、打架鬧事、槍擊事件等感到苦惱不己。

隨著年紀增長,每當認識新朋友時都少有把自己的一生和盤托出。

曾經的年少輕狂也是過眼雲煙,這些經歷真的影響現時彼此的關係嗎?
 
以上兩部電影的主角們有著不一樣的結局,但是從看到對方第一眼開始,直到分手、甚至老去,戀愛都是私密的回憶和有趣的過程。


 
 《戀愛的溫度》(Very Ordinary Coupl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編劇︰魯德

演員︰李民基, 金敏喜

 

《夜之女王》(Queen of the Night)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金濟英

演員︰千正明, 金敏貞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