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TU1  

是吧﹗你倆都覺得鬼絲堅持不下去吧?要賭一下嗎?鬼絲一定會堅持到30天﹗﹗﹗

 

繼上部杜琪峰參與的滄海遺珠《非常突然》,《PTU》出其不意的劇情總是帶來鬼絲驚喜。

電影其實不只在講述警察和黑幫的交手,也是描寫人的行為。

火鍋店內高朋滿座,普通客人要讓座小混混們。然後反黑組警長肥沙(林雪 飾)來到不哼半聲,小混混們自然地讓出位置。

這些只是針對身份地位,欺小怕大是自古流傳下來的劣根性。

做錯事後不是反省認錯而是計劃如何掩飾,所以肥沙被小混混在後巷毒打後發現配槍失去踪影,他立刻買來玩具槍頂替。

PTU

是非之間總是有個灰色地帶,機動部隊由展(任達華 飾)帶領的小隊幫忙肥沙尋找情報而濫用私刑,重案組張隊長(黃卓玲 飾)在混亂槍戰後補發幾槍及錄取假口供等等。

一旦墮入灰色地帶,就會在非常時期使用非常手段。嚴格來說,結局讓眾角色集合起來的理由有點牽強,特別是小孩在凌晨兩時出現已經是奇怪的事。

PTU2

《PTU》是講述尖沙咀街頭晚上發生的事情,杜琪峰導演在兩年間斷地拍攝。

因為劇情發生在夜晚而且封鎖街道拍攝關係,電影內使用的燈光並不是借用黃光街燈,而是重新設置白光效果。

這個安排讓尖沙咀街頭貼近電影營造的氣氛,結局槍戰揚起的細煙也因為白光而顯得特別唯美。

 

《PTU》(又名機動部隊, PTU: Into the Perilous Night)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3

導演︰杜琪峰

編劇︰歐健兒, 游乃海

主要演員︰任達華, 邵美琪, 林雪, 黃浩然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