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ygoodbye

鬼絲討厭醫院內消毒藥水的氣味,它不只是離開醫院後揮之不去的味道,也是勾起鬼絲的親人離開人世的記憶。

  

《跨樂心天堂︰火熱告別曲》講述一個打架犯事的偶像明星需要在醫院履行服務令。他幫助一班臨終者組成的樂隊渡過最後的人生時光。

鬼絲以為《跨》只不過是一套賣弄溫馨的親情片,誰知它令鬼絲哭得要死。該追究它的情節感人或是鬼絲情感泛濫呢?

仔細一想,電影中出現的小男孩猶如當年的自己,面對忍受萬分痛楚的母親卻無能為力。這些情節都是讓鬼絲產生共鳴。

 

#譯名因地區有別#

#含結局內容,慎入#

 

saygoodbye3

導演選擇輕描淡寫「死亡」,臨終者表面上和健康的人沒有分別。他們都是每天開懷大笑、互相吐糟的過生活。

透過電影表明「人終究一死」,以及對身邊的人有何影響。所以在後段刻意把劇中人物弄死而造出催淚情節也是情有可原。

以音樂為題材的確帶來不少正面力量,彷彿人們對「死亡」的懼怕也減少許多。

 

多才多藝的李洪基

 

 saygoodbye1

鬼絲對李洪基沒有太多認識,只知道他本身是FTISLAND樂團主唱。平時說話陰柔的他唱歌起來卻有強大的爆發力。

在《跨》中的確表現出他的音樂實力,鍵盤、貝斯、打鼓通通都難不倒他。至於演技沒有木口木面已是感激萬分。

 

《跨樂心天堂︰火熱告別曲》(又名︰溫暖的告別, 灸熱的問候, Goodbye party)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南澤秀

編劇︰南澤秀

演員︰李洪基, 白珍熙, 馬東錫, 林元熙, 金敏書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韓國 溫情 搖滾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