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    

《蘭陵王》預告可以追朔到上年之時,未到首播就讓鬼絲期待。

因為劇中談及的主角蘭陵王是鮮有被改編成電視劇的歷史人物,戰爭打鬥、兩男爭一女的劇情實在吸引。

lang4

 

看過二十集了,先寫一下感想文吧。

看《蘭》要有心理準備,雖然鬼絲只認識林依晨和陳曉東這兩位演員,而且觀看的版本部份演員是配音演出,仍然無礙觀看劇集的興致。

 

心理準備一︰耐性是必要元素

 

古裝劇當然涉及歷史人物,單是周齊兩國長年戰爭的歷史談及一百集也嫌短(《蘭》共有46)

幸好編劇貼心地利用角色解釋歷史發展,好讓不熟識歷史的鬼絲追上進度。

另外,當中出現的人物多到數不完,名字也是古字。鬼絲要花上五、六集才好不容易認清角色關係。

所以耐性是觀看歷史劇的必要元素。

 

心理準備二︰愛上蘭陵王及楊雪舞

 

要是觀眾對另一套古裝劇《步步驚心》的四爺吳奇隆和若曦愛情念念不忘。

同是叫四爺的蘭陵王和楊雪舞也會得到觀眾喜愛。如何愛得深切就讓觀眾自己感受,鬼絲不作多說了。

延伸閱讀 步步驚心x還你一個完整的影評

lang5

 

心理準備三︰不務正業只求談情說愛

 

首十集各角色都是沒有腳踏實地過,因為他們都奔波於打仗場面,騎馬戲、大軍打鬥戲等。不過忙碌的戰爭也能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

至於第十一集以後,角色可以專注於談情說愛,雪舞忙於周旋於蘭陵王和周國皇帝宇文邕之中。

 lang1

鬼絲繼續抱著以上三項觀看《蘭》,恐怕不務正業只求談情說愛的情節不能支撐到結局。可以求變一下嗎?

 

題外話

*幸好《蘭》是古裝劇,花了五年後期製作都不會覺得有時代變遷。

*陳曉東和老虎打鬥戲中,老虎是真的,並不是特技效果。

*翻查馮紹峰的資料才發現他是「富二代」,聲稱行事低調並否認是富二代的他駕駛法拉利被認出是怎麼一回事呢?

*馮紹峰除了擔當男主角外,也負責監製一職。

*《蘭》服裝華麗精緻,同是《步步驚心》的服裝設計師陳顧芳之作品。

lang2

延伸閱讀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x期待勝利凱旋回歸

孤芳不自賞X有好故事有好演員就是沒有金錢和時間

如果你是編劇的筆,會想哪一個角色復活呢?

 

《蘭陵王》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鐘樹佳

編劇︰陳玉珊

演員︰馮紹峰陳曉東林依晨胡宇威崔天臨魏千翔, 毛林林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