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mancing in thin air    

《高海拔之戀II》之戲名應該給予許多觀眾一個疑問「《高I》何曾上映過呢?」。

原來觀眾都沒有錯過《高I》,因為《高II》中古天樂飾演一位演員,當中提及他的電影就是《高I》。所以觀眾用一張戲票的價錢看到《高III》,多麼值回票價。

鬼絲對《高II》有點期待,因為《高II》大部份於昆明郊外取景。就算劇情再爛,眼睛去旅行也是不錯的選擇。

 

寫下的結局才能重生

 

主角秀(鄭秀文 飾)一邊經營著旅館,一邊等候失踪七年的丈夫。

為了治療情傷,米高(古天樂 飾)在秀的旅館小住幾天。

杜琪峰導演編排米高是秀曾經迷戀的偶像是加強二人的關聯,若有若無的關係好比向一個陌生人打開心房。

同時,他又安排米高弄壞秀的丈夫留下來的車子、鋼琴等物品,配襯秀把東西保持原狀是移情作用的心態,彿彷奇跡發生也是生存的動力。

現在回想情況,為何秀不會因米高弄壞東西而生氣呢?也許無了期的等待磨掉秀其他的情感。

延伸閱讀 非誠勿擾X以後不再讓你孤單

romancing in thin air2

編劇描寫米高對秀動情的經過有點粗枝大葉,可是秀失去心愛的丈夫而愛上米高也是不錯的結局。

雖然真實世界秀得到懷消息,可是米高在電影中製造皆大歡喜的結尾,算是給予秀一些心靈安慰。

坦白說,這篇感想文短而粗糙。這也是鬼絲對《高II》的感覺。即管感受一下細節。

延伸閱讀 翻兜有情郎x美國隊長的消閑活動

romancing in thin air1

 

《高海拔之戀II》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杜琪峰

編劇︰韋家輝, 游乃海, 陳偉斌, 歐文杰

演員︰鄭秀文, 古天樂, 高圓圓, 黃奕, 王寶強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