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ngle1

兩男一女從來只得一個「嬲」字,他們並不會和平相處。

 

#透露結局內容,慎入#

 

《單身男女》是一個經歷年月的愛情故事。但是故事有點跪異,身為觀眾的鬼絲不能一窺他們相戀的過程,只能知道他們的開始及結局,殘念 

跪異的述說像是形容申然(古天樂 飾)和子欣(高圓圓 飾)的愛情,二人透過玻璃窗向彼此傳情一段日子。申然才鼓起勇氣追求失戀的子欣。

子欣陰差陽錯認識啓宏(吳彥祖 飾),幾乎是乞丐打扮的他原來是個失意的建築師。情投意合的兩人默默萌起愛意。

 

延伸閱讀 前度x在前度身上學到的東西

single4

 

愛我多一些

 

若然遇到兩個很捧的男生在追求自己,實在不知道如何選擇。

優質的外型,事業正在往上揚,當一切配備準備就緒時,核心問題就是對方有多愛自己。

申然是個天大的賤男。他仍然處於肉體大於一切的階段 然而他覺得理所當然。不過他懂得製造幽默的浪漫,讓人一見傾心。

他準備了新婚房子和車子向子欣求婚。子欣對容易外遇的申然遲疑,其實她比對方愛多一些。

延伸閱讀 七月與安生X這個故事能在香港發生嗎

 single3

啓宏對愛情的專一程度讓人感到肅然起敬。他細心的關懷、對愛情不顧一切的心態實在難以抗拒。

然而啓宏帶著「一生愛你」 的承諾來尋求子欣的終生答案。

不過以幸福來說,子欣選擇啓宏是明智的選擇,至少他對愛情忠誠,其他的配備實在不重要。

延伸閱讀 我愛瘋SEX X 不要在我眼前鬼混

 single2

從來不能用天秤來衡量愛情,若然找到一個多愛自己一點的人,不難感到多一點的幸福。

啓宏對子欣的愛就是例子,不計較付出無限的愛的關係會幸福到底。

 

題外話︰

  • 綠葉大王林雪依然搶戲,瑞莎依然漂亮(飾演子欣公司下漂亮女生的人)
  • 高圓圓在戲中造型有梁詠琪的影子,如果不是中港合拍片,梁會否是女主角呢?

 

***********9/3/2013小更新************

 

鬼絲有天在P牌咖啡店買飲料,不經意地想起《單》出現刻意的廣告置入。當想到為了製作經費而不得不賣廣告實在委屈。

但是鬼絲再想一下,杜導演找來兩間咖啡店應該別有用意。

先說一下,鬼絲都是欣賞P牌及C牌的咖啡質素,並無偏好。

杜導演安排《單》兩個女生分別到P牌及C牌咖啡店和申然約會。

熱情如火的瑞莎就在P牌咖啡店等候,P牌的咖啡多數是用完即棄的外帶杯,彷彿嘲笑申然喜歡一夜情的愛情。

溫文談心的子欣則選擇到C牌咖啡店,C牌店子講求享受店內環境及服務,好像暗示子欣注重的內在美。

小小分享,若是鬼絲想太多就不要介意囉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1年

導演︰杜琪峰

編劇︰韋家輝, 游乃海, 歐文傑, 陳偉斌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時光網

維基百科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