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到底為了什麼才工作呢?用能力換來的金錢,金錢換來舒適的住所、溫暖的衣服和滿足的食物。若是沒有工作,換不到金錢,也換不到以上的三種東西,只能換到「煩惱」。

 

##含詳細劇情內容,劇中名字因翻譯有異##

窮光蛋遇上窮光蛋

 

千智雄(宋仲基 飾)是個無業青年,終日靠母親接濟。就算沒錢,也要穿著光鮮,才有體面。

智雄理論︰人生有兩件重要的事——想做的事和該做的事

具紅實(韓藝瑟 飾)只相信自己和金錢。即使一個玻璃瓶也能賣錢,積少成多就能達到目標。

紅實理論︰我的人生從來沒有發生的三種事情——宗教、生病、戀愛

2.jpg

紅實住的社區被收回開發,賺到一筆遷徙費後,打算投資賺倍回來。

可是因為托人投資而有戶口限制,她需要另一個人幫忙開戶口。

後來,紅實遇上同是生活潦倒的智雄,沒錢交租金被趕出來、甚至連買避孕套的錢都沒有的他,紅實騙他能在兩個月賺到五百萬。

什麼都不想的智雄,開始跟著紅實學習節省又賺錢的生活。

 

一分鐘變百萬富翁

 

捐血換一頓午餐、到廢屋收集舊金屬、假冒名人簽名賣給小吃店等,這些積沙成塔的方法,果然在兩個月內賺到不少的錢。

紅實的五百萬目標快要到,打算拿錢走人的她,因為漸漸了解智雄的為人而感到內疚。

3.jpg

智雄發現紅實的騙局,及時拿回辛苦賺來的錢。紅實投資的錢被騙走,想守護的東西也不得不放棄。

一個物件沒有公道的價格,只有買的人覺得值不值得。智雄花光所有積蓄,為紅實買來重要的東西,即使變回窮光蛋也是值回票價。

 

題外話

  • 宋仲基徹底顛覆花美男型象,劇中盡顯頹廢、無賴之感,對他改觀不少。
  • 紅實節省的態度,令我大大感受生活拮据之苦,只想著賺錢而忽略生活的樂趣。智雄擁有樂觀的性格,本著過得一日就是一日、苦中作樂的態度,現實生活也有這樣的人吧。
  • 反省一下,我家裡也有想要而不需要的東西,如果把錢省下來,說不定我是百萬富翁。

 

延伸閱讀

偷天對決 X明明奮力踏著面前路 夢想中的彼岸為何還未到

決勝焦點X一點都沒有模糊視線

 

《攢錢羅曼史》(又名愛情儲蓄罐, 賺錢羅曼史, Penny Pitchers)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1

導演、編劇︰金正煥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時光網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