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set  

早就有預言流傳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日子。假如真有其事,今日既是世界末日也是中國傳統節氣「冬至」之時。看看大家能否看到明天的日出吧。

 

為地球而戰的英雄歡呼﹗

 

《天煞地球反擊戰》 主要提及人類和外星人之間的鬥爭。電影命名則是外星人侵略地球的日子剛巧是美國國慶7月4日。

外星人垂涎地球資源,企圖滅絕人類來將地球佔為己有。地球已經被人類弄得滿目瘡痍,不如外星人不要來吧?

independence day

《天》帶來的訊息是不管不同國家的人都是團結一致,甚至樂意交換情報如何對付外敵(外星人)。國家之間奉行「保護國家安全」的大前提下,黑箱作業來保護有利於自己國家的訊息是必然的事。

鬼絲相信《天》是真實的話可以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又名金氏世界紀錄大全, Guinness World Records),把這項壯舉命名為「最多國家願意交換情報的事件」。

假如以《天》的方法來結束地球的生命也不錯,起碼人類們曾經奮力戰鬥為生存而用盡最後一口氣。

 

延伸閱讀 天煞地球反擊戰2︰復甦紀元X在看與不看的掙扎糾結中

 

只懂流口水的傢伙 

 

aliens

若然《天煞地球反擊戰》是高智商的外星人配合高科技來侵襲地球,《異形》絕對是人類面對低智商的怪物。鬼絲絕對不想被外型醜陋、只懂流口水的怪物吃掉。

幸好人類還沒有發明先進太空船等設備去到未知的星球探險,所以異形乘搭順風船來到地球的機會不大。

 

我也有想保護的人﹗﹗﹗

 

人類製造核能出來應用戰爭、發電等用途,若處理核能對大自然及人類生活環境造成極大影響。

電影《哥斯拉》中的怪物就是因核爆污染造成基因突變而成的生物。結果人們自食其果,牠拜訪人們生活的城市為求生育,但人們以牠是危害人類的生物為名把牠除害。

godzilla

人類為了保護自己就要消滅威脅,因為來自幻想出來的壞消息比恐懼本身更恐怖。

哥斯拉襲擊城市,無非把人類當作小孩的糧食(哥斯拉根本分不清人類和魚的分別),人類和哥斯拉各有各想保護的人。假如哥斯拉落根在無人島上,恐怕人類打擾牠是過份的事情吧。

 

天有不測之風雲

 

人類輕視大自然力量而任意採取天然資源。無視地震帶潛在隱憂而興建城市及地下設施等。結果大自然發威時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活火熔城》模擬美國洛杉磯一座睡火山無預警之下爆發,熾熱的岩漿吞沒半個城市。人們使用九牛二虎之力壓制自然災害。

volcano  

《活》出現多個驚險場面,鬼絲喜歡第一幕火山輕微爆發的場面,蒸氣從地面噴射出來。導致馬路上的車子東歪西倒,人們爭相走避的畫面的確震撼。

人在做,天在看。如果到了今天真的由大自然決定收回大地來制止人類繼續污染地球也是無話可說。只能說人類的命運緣盡於此。

 

《天煞地球反擊戰》 (又名獨立日, ID4星際結者, 地球捍衛戰, Independence Day)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1996
導演︰Roland Emmerich
編劇︰Dean Devlin, Roland Emmerich
主演︰Will Smith, Jeff Goldblum, Bill Pullman, Margaret Colin

《異形》(Sigourney Weaver版) (又名Alien)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1979
導演︰Ridley Scott
編劇︰Dan O'Bannon, Ronald Shusett,
主演︰Sigourney Weaver, Tom Skerritt, Veronica Cartwright, Harry Dean Stanton

《異形續集》(Sigourney Weaver版) (又名Aliens)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1986
導演︰James Cameron
編劇︰James Cameron, David Giler, Walter Hill
主演︰Sigourney Weaver, Michael Biehn, Carrie Henn, Paul Reiser

《異形3》(Sigourney Weaver版) (又名Alien 3)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1992
導演︰David Fincher
編劇︰David Giler, Walter Hill, Larry Ferguson
主演︰Sigourney Weaver, Charles S. Dutton, Charles Dance, Paul McGann

《異形4︰逆種》(Sigourney Weaver版) (又名Alien: Resurrection)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1997
導演︰Jean-Pierre Jeunet
編劇︰Joss Whedon
主演︰Sigourney Weaver, Winona Ryder, Dominique Pinon, Ron Perlman

《哥斯拉》(又名酷斯拉, Godzilla)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1998
導演︰Roland Emmerich
編劇︰Dean Devlin, Roland Emmerich
主演︰Matthew Broderick, Jean Reno, Maria Pitillo

《活火熔城》(又名地火危城,火山爆發,Volcano)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1997
導演︰Mick Jackson
編劇︰Jerome Armstrong, Billy Bay
主演︰Tom Lee Jones, Anne Heche, Gaby Hoffmann, Don Cheadle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