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幸福美滿

 

你給不到她的幸福,我可以代勞。

你失去和她一起幸福的機會,我會努力抓緊。

 

延伸閱讀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介紹

 

。。。。。。。。。。。。。。。。。。。。。。。。。。。。。。。。

 

第三十五章

工作結束,斯南到家附近的咖啡店休息。透過玻璃窗,他看見拿著行李,正要進去酒店的瑤瑤。似曾相識的面孔,引起他的注意。一會兒後,這女生出現在咖啡店內,她點了泡沫咖啡和點心,選擇一個角落的位子。咖啡喝光,點心吃也不吃便離開。

第二天,斯南再到咖啡店。昨天的女生又出現,她再次點同樣的東西,也是喝完咖啡,留下點心離開。

斯南在意這個沒精打采的女生,是否自己的初戀情人呢?與其說巧遇,不如說刻意安排。第三天,二人遇上,攀談幾句後,斯南才發現自己弄錯了。可是,他有興趣知道為什麼一個女生悶悶不樂旅行去。

 

音樂電影《錯愛》於日本、香港兩地取景。劇情內容是女生和甲君相戀,卻發現甲君移情別戀而提出分手。女生為治療情傷便往日本留居,遇上溫柔的乙君,二人一拍即合。三年後,女生回到香港,卻發現甲君對自己念念不忘,希望重新再來。一番糾纏後,女生選上乙君。甲君雖然盡力挽救,可是一切來得太遲。

斯南認為自己的遭遇和乙君相似,加上能和香港實力演員合作,所以早早答應演出。沒想到,飾演甲君的陶浚樂在現實中也是自己的情敵。拍攝多個月,終於來到重頭戲。二位男主角碰面的戲份。

來到拍攝場地,直到導演安排預演前,二人都各據一方,沒有交流。後來,拍攝完成。二人再次到殺青宴上見面。斯南和女主角安琪討論繫在脖子上的戒指。

「本來是媽媽給姐姐的嫁妝,後來姐姐過世。姐夫就把戒指給我,要我送給喜歡的人。」

有點醉意的斯南故意放大聲量,讓阿樂聽見。

「所以,現在有對象嗎?」安琪問。

「有。可是不知道她會不會接受。」

「她會感受到你的真心。」

「其實我們的處境和劇情有類同,當然我希望女生最終選擇乙君。阿樂,你想她會接受我的戒指嗎?」

「我想甲君不會輕易放棄。」

「為什麼甲君不立刻到日本挽回她,要到三年後才發覺非她不可呢?」安琪問。「如果我是女生,我也不會原諒他。明明有多次機會,他卻白白浪費。有另一個男生喜歡自己,我當然選擇後者。」

「也許甲君不知道女生的聯絡方法。」阿樂辯稱。

「事情已經有結果,任何理由也說不清。」斯南說。「所以,請你放手。讓她得到幸福。」

阿樂忍住怒火,離開酒宴。否則,他會上前把斯南打死。怒氣沖沖的阿樂,獨自在酒吧喝酒。步履不穩的他離開酒吧,卻在門口和陌生人吵架。阿樂被酒瓶打頭,碎片更插入左眼。

之後,同為阿樂和斯南經理人的劉虹安排二人見面,談論如何應付傳媒的問題。

「原本傳媒製造新聞是家常便飯,現在我對你真正不滿。」

「自己醉酒鬧事,不能怪別人。只怪自己不找緊機會,讓別人有虛可乘吧﹗」斯南暗指阿樂沒有到台灣追回瑤瑤。

「大家都是同公司的藝人,不要爭吵。」劉虹對二人的關係蒙在鼓裡。「明天斯南回台灣,傳媒仍然會追問下去,記住要沉默。」

晚上,瑤瑤來到酒店探訪斯南。他也明白瑤瑤的目的。

「在殺青宴上喝多了,情緒有點失控。可能在言語上激怒他。」斯南解釋。

「我沒有要求解釋。我只是帶來小桃的禮物,請你轉交給她。」多年洗練,瑤瑤明白報導並不是真相。

 

瑤瑤記得第一次拜訪斯南家,家裡竟然有個小女生。

「小桃叫姐姐吧﹗」斯南說。

「她是你女兒嗎?」瑤瑤問。

「我是小光的女朋友。」小桃說。「你又是誰呀?是小光的女朋友嗎?」

親密的人才會稱呼斯南為小光。

「我希望她是,可是被拒絕了。」斯南說。

斯南在十八歲前和媽媽住,後來媽媽過世,才搬進姐姐家。可是姐姐遇劫刺傷,失血過多而死。留下丈夫杉和女兒小桃。

小桃帶瑤瑤到自己房間分享玩具,瑤瑤發現似曾相識的故事本。

「我在香港買的。小桃喜歡這本童話集,我大概說了一百次以上。」斯南說。

自己第一本創作的童話集被小朋友珍而重之,瑤瑤感到高興。瑤瑤表明自己身份,小桃興奮的問故事續後發展。

「王子和公主會否分開呀?」小桃問。

「他們會開心生活在一起。」

「但是媽媽不在,爸爸會開心嗎?」

「爸爸有你便足夠。」

「小桃,你贊成瑤姐姐和我們一起住嗎?」

姐姐過世,斯南決定即使結婚,也要和姐夫和小桃一起住。

「不要。小光是我的,不能分給她。」小桃呷醋說。

 

。。。。。 。。。。。。。。。。。。。。。。。。。。。。。。。

 

待續

同步發文至 Blogspot.com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