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不要把我拒絕在門外

 

只要你願意,當你想哭泣、有人陪伴在身邊,我都會隨傳隨到。

我對你的好意不需要得到你的回應,所以請讓我待在你身邊。

 

延伸閱讀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介紹

。。。。。。。。。。。。。。。。。。。。。。。。。。。。。。。。

 

第三十四章

台灣電視劇《聖誕樹與復活蛋》將在香港電視台播出,人氣演員斯南帶同其他演員來港宣傳。斯南接受電視台訪問,以下為部份對話。

主持︰主        斯南︰南

主︰斯南是首次來香港嗎?對香港粉絲有何感想呢?

南︰這是我首次以工作性質來香港。剛在機場,我已經得到粉絲的熱烈歡迎。沒想到竟然有男粉絲來支持我。我想謝謝他們。

主︰這次想到哪兒觀光呢?

南︰每到一處地方都受記者和粉絲包圍,恐怕不能外出觀光,真可惜。

 

「真可惜,記者和粉絲都跟丟。」斯南說。「要不是調虎離山,我也不能安在於此。」

「為什麼我沒有聽說你來香港呢?」

「誰叫你突然回來,我只好也來了。」斯南說。

「胡說八道。你不是工作關係嗎?」

「多天沒見,我想念你。瑤瑤,你可否掛念我呀?」

瑤瑤不知道如何回應。

「雖然我們分手,可是我仍然關心你。」斯南愛逗瑤瑤,看她不知所措的反應。

 

瑤瑤剛到台灣第三天。她雖然提不起勁,可是她也出外走走。經過酒店旁咖啡廳,瑤瑤被撞了一下,地圖集不偏不倚落在咖啡廳的水池中。眼見地圖集被水淹沒,心也跟著沉下去。

「小姐,對不起。我會賠償。附近有間書店,我立刻去買。」陌生人說。

「不用了。」瑤瑤想回去。

「小姐,請接受我的道歉。」男生說。「我請你喝咖啡,可以嗎?」

既然站在咖啡廳門口,又有男生主動請喝咖啡。轉換一下心情也好。瑤瑤想。

男生點了咖啡後,他果然到書店買書賠瑤瑤。二人面對面坐著,瑤瑤才認真打量這位男生。一身簡單休閒打扮,頭上頂著貨車帽,而且把帽子壓得低低的。

「這是你第一次來台灣嗎?打算逗留多久呀?」男生問。

「是的。台灣有多麼景點,我會環島旅行一至兩星期。」

「台灣的確有很多觀光點……」

這是瑤瑤到台灣後和陌生人最長的談話。二人逗留咖啡廳約半小時,瑤瑤才發覺咖啡很好喝。前兩天她都來過,為什麼感覺會不一樣呢?

 

第二天,瑤瑤帶上新地圖集到觀光點去。在咖啡廳附近,又遇上昨天的男生。

「真巧,你在附近工作嗎?」瑤瑤昨天已經想問。一身休閒打扮,他的工作到底是什麼。

「我住在附近。今天放假,打算出外玩玩。」男生說。「有興趣一起去嗎?」

旅行中認識朋友,這也是瑤瑤的目的。接受建議後,男生帶她到處走走。到老街看看手工藝品,到湖泊餵餵鴨子。走到累了,他們坐在湖邊,吃著小吃。

「不好意思,請問你是斯南嗎?」一位女生走過來問道。

男生點點頭。

「太好了。我還在猜想你怎會在這兒,可以和你合照嗎?」女生問。

結果,瑤瑤才知道身旁的帥氣男生是台灣人氣明星斯南。

 

在台灣待了一個月,瑤瑤沒有回港的意思。她開始投寄手稿給出版社,希望有出版機會。

「我對你有意思,你知道吧?」斯南問。

瑤瑤隱約知道。

「不過你也沒心情談戀愛,對吧?與其被你拒絕,倒不如讓我待在你身邊。」

瑤瑤沒回應。

「我們獨處時,可以握手,可以摟在一起……」

「我才不要﹗」瑤瑤說。

「當你想哭泣、有人陪,請想起我。」

溫暖的笑容、窩心的問候都讓瑤瑤感到安全感。在台灣沒有朋友、親人的她,忽然發覺斯南的重要。

「這一點都不公平。」

事實如此,瑤瑤不能否認。

「這事為了我的未來而做。當你和我一起以後,就會發覺我的好。然後不可自拔的愛上我,那時候,你會跪地求饒希望得到我的愛。」

「我不想給予你希望……」瑤瑤沒信心能回應他的愛。

「我會設下界線,一旦越過了,我會主動提出分手。」

 

「瑤瑤,你聽見嗎?」斯南向發呆的瑤瑤眼前揮手。

「剛剛你說什麼呀?」瑤瑤問。

「晚餐後,可以陪我逛街嗎?」斯南問。

來到名牌店門口,斯南推門進去,瑤瑤跟在其後。她抬頭一看,和店中男顧客四目交投。瑤瑤站在原地不動,更不敢移開視線。男生緩緩靠近,瑤瑤才記起剛進去店裡的斯南。

「你怎麼會在這兒呢?」以自己的認知,瑤瑤甚少到名牌店購物。

「我……」瑤瑤眼神飄到站在不遠的斯南上,怕他轉身看見自己和另一個男生說話。

「浩然結婚以後,我們都沒有聯絡,加上雜誌的胡亂報導,我還擔心你……」

「我以為你在忙,所以沒有聯絡上。」瑤瑤視線再次尋找斯南的縱影。

「你在看什麼呀?」男生發現了。

「我……」瑤瑤發現斯南不在剛才的位置上。

「瑤瑤。」斯南緊貼著瑤瑤背後。「他是誰?」

「他是我的朋友,阿樂。」瑤瑤趕緊退後一步,和斯南分隔十公分的距離。

瑤瑤的舉動,二位男生都看在眼裡。阿樂想這個男生的身分,為什麼和瑤瑤那麼親密。斯南打量阿樂,也推算著他的身分。

「瑤瑤,我們去下一間吧﹗」

阿樂沒有發言的機會,斯南輕輕扶著她的腰,往門口走去。走出門口,斯南斷定阿樂的身分。

「你怎麼知道呀?」對著精明的他,瑤瑤沒打算辯駁。

「忘記嗎?沒有自信的人,什麼事情都做不到。所以,你打算以後的日子也是如此嗎?」斯南說。

瑤瑤仍然沒有回答。

「你跟我在一起很愛發呆。我真的很悶嗎?」斯南問。

「我在想我們的事情。」

「太好了。終於想我的事情。」斯南的表情得意著。「還是覺得我較好,對吧?我回台灣後,別想我啊﹗」

「遇見你是我最幸運的事。」

瑤瑤的表白,令斯南感動不己。嘗試、失敗、再嘗試。現今,斯南視瑤瑤為好朋友,兩人都清楚這關係會維持下去。

 

。。。。。 。。。。。。。。。。。。。。。。。。。。。。。。。

 

待續

同步發文至 Blogspot.com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