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的美好

 

不聞不問是對陌生人的態度,不過我們是陌生人的關係嗎?

解釋也有可能是掩飾,但我寧願相信你的解釋都不願意失去你。

 

延伸閱讀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介紹

 

。。。。。。。。。。。。。。。。。。。。。。。。。。。。。。。。

 

第三十三章

 

過萬人擠滿街道,喧囂聲不斷。為了見陶浚樂一面,歌迷花上三天時間排隊。這次活動為宣傳《森林王子》,阿樂扮演無所不能的王子,即使有多困難,都會完成歌迷的心願。

「我希望每年生日和你渡過。」歌迷甲說。

「由我設計阿樂的造型,讓他成為頂尖潮流指摽。」歌迷乙說。

「每天上學,阿樂會送我到學校。」歌迷丙說。

對於歌迷的千萬個要求,阿樂都承諾做到。到了下一個歌迷上台,她穿上帥氣的灰色西裝,左手拿花束,右手拿戒指走到阿樂面前。

「你願意娶我嗎?」

「我願意。」阿樂微笑著。

旋即,司儀化身為神父。嚴肅地問︰

「陶浚樂先生,你是否願意迎娶童瑤,當你的合法妻子呢?」

「阿樂、阿樂,起來了……」

 

「我願意。」阿樂睜開雙眼,發覺自己在酒店房內。

「願意什麼呀?阿樂,該去教堂了。」穿著畢挺西裝的阿峰說。

王子、歌迷、神父,通通都是夢境情節。阿樂尾隨朋友阿峰,起程到婚禮場地。

音樂響起,新娘在紅地氈的尾端,慢慢步向教堂中央。當新娘說「我願意」時,婚禮走到高潮。可惜這不是阿樂的,而是朋友浩然的婚禮。

浩然三次求婚,成功得到靜的芳心,結束一年的辦公室戀愛。七個月後,他更當上爸爸。阿樂知道婚訊,替浩然高興外,也替自己高興。因為瑤瑤是靜的好朋友,所以他們一定在婚禮遇上。

可是,阿樂尋找機會和瑤瑤談話不果,直至晚宴結束,才找到機會送她回家。

「怎麼不叫芝士來載你回家。」芝士是阿樂的助理。

「芝士身體狀況出現警號,所以他辭職。而且,經理人公司也改簽別家了。」阿樂簡單交待自己的工作情況。「你沒有事情告訴我嗎?」

車程只有三十分鐘,阿樂必須把握時間,他想知道突然離去的理由。

「壓力把我壓垮,離開是消極做法。」

傳媒、對方身為藝人的壓力通通加到自己身上,沒有關心瑤瑤的心理狀況,導致今天的局面。原來自己才是感情分裂的源頭。阿樂想。

「所以,你回來是找到答案嗎?」

瑤瑤對這個想法感到混亂。她從朋友淑盈口中得知,阿樂兩年來都沒有交別的女生。但難於確認他和前女友小施的關係是否合好。

瑤瑤記得六場舞台劇《森林王子》結束演出,小施拿著香濱、禮物到後台道賀。可是阿樂到台上謝禮,和小施緣慳一面。她放下禮物打算回去,袋中電話卻掉在地上,瑤瑤看見螢幕牆紙是二人的親密照,小施匆匆離開。看著相片,瑤瑤猜測是數年前拍下。而且,也說明二人的關係並不尋常。

舞台劇結束幾天後,小施曾找瑤瑤,告訴自己的想法。

「那時候,以為分開對他的事業有幫助。可是,我後悔了。兩年來都知道彼此的感覺沒有改變。當我們第一次接吻時,我有別的男朋友。所以我明白阿樂的想法,他認為背叛你,於是拒絕我們復合。」

瑤瑤知道小施暗示要自己退出,瑤瑤沒有回應,只是默默離去。

同一天,瑤瑤到阿樂家作客。本來,阿樂邀請瑤瑤留下,可是她拒絕。回家途中發覺遺下記事本,於是折返。可是,瑤瑤看見門口的畫面——小施熟練用鎖匙開門,進去阿樂家。

不是女朋友才有門匙嗎?小施不是過去式嗎?為什麼她可以進出自如呢?瑤瑤想。

結果,小施成為瑤瑤離開的催化劑。她的出現,令瑤瑤的思想更加混亂。瑤瑤以為出外旅行,兩個星期後會有答案出現。誰知自己待在台灣兩年之久。現在,瑤瑤不敢提及原諒事情,她怕得不到如期的回應。

「我回來是參加小四的婚禮,以及工作需要。」其實,瑤瑤是硬著頭皮回來,她根本找不到答案。

 

婚禮完結後第二天,傳媒報導阿樂和瑤瑤復合傳聞。阿樂的經理人劉虹怒氣沖沖,直斥傳媒舊事重提。助理和子看著雜誌封面,想著想著。

「她是你家照片中的女生,是吧?」和子興奮的問。「兩年前單曲《放開雙手》的歌詞意境,就是形容和她的關係,對吧?」

阿樂沒有回應,只是微笑著。

「重點不是她是誰。」劉虹說。「重點是你不能談戀愛。戀愛、緋聞會影響你的事業,知道嗎?和子,盯著他不要亂說話。而且,二人不能再見面。」

「為什麼?阿樂苦苦等待兩年,現在曙光再現,不應替他開心嗎?」和子問。

兩位女生你一言我一語,身為當事人的阿樂仍然回味瑤瑤的理由。傳媒是談戀愛的致命傷,和瑤瑤關係歸零的阿樂,他不敢輕舉妄動。

 

。。。。。 。。。。。。。。。。。。。。。。。。。。。。。。。

 

待續

同步發文至 Blogspot.com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