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得不明不白

 

連法官判罪的時候,他都要足夠的證據來支持他的決定。

當你宣讀我的判決時,我連罪名是什麼都不知道。

難道我對你的愛能夠以「莫須有」罪名來衡量嗎?

難怪你能瀟灑的離開,讓我像傻瓜般獨自站立在人群之中去呼喚你。

 

延伸閱讀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介紹

 

。。。。。。。。。。。。。。。。。。。。。。。。。。。。。。。。

 

第三十二章

 

「瑤瑤。」一把男聲叫道。

擠滿歌迷的電台門外,瑤瑤想不到會碰見熟識面孔。

「徐少。」瑤瑤叫道。

徐少和他的藝人擦身而過,好不容易進去電台。

瑤瑤看見他,不禁聯想和徐少有關的人物。徐少是阿樂的前經理人,他是少數人物知道阿樂和瑤瑤交往的事情。

同時,駛過的車子,阿樂坐在裏面。看見路上的瑤瑤,他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以為自己想得太入神。後來,阿樂的想法被徐少糾正了。

「剛剛和瑤瑤打招呼。可惜時間太趕,沒法和她談話。阿樂,她什麼時候回來呢?」徐少問。

在藝人等候室內的阿樂沒有回答。因為他也不知道。接下來,阿樂盡力專注在訪問上,因為他是為了宣傳舞台劇而來。

主持︰主陶浚樂︰樂

主︰兩年前,舞台劇《森林王子》叫好叫座,現在再度公演。十四場的票賣光光。和之前《森》相比,劇情及曲目都是一樣嗎?

樂︰劇情和之前一樣。但為了帶給觀眾新鮮感,特意加插多首歌曲。其中兩首歌詞是我創作。

主︰是《理所當然》和《放開雙手》嗎?它們有什麼意境呢?

樂︰《理所當然》原本是安琪的歌曲,但是詞句很適合《森》,所以借來了。歌詞述說女生在男生身旁團團轉,心中仍然出現不安,怕失去他。如果可以,她想成為男生的代言人,拒絕外來的引誘。至於《放開雙手》是我兩年前發行的單曲,意境是即使分手,也有不捨的感覺,希望有重來的機會。

主︰《森》講述有一台時光機,帶男主角往返過去及現在。如果真的存在時光機,你會選擇去到什麼時候呢?

樂︰談戀愛的時候。因為,單身的感覺太痛苦。

 

單身痛苦,戀愛也是煩惱。

阿樂和瑤瑤最後的通話,是兩年前,當阿樂成功擺脫記者而沾沾自喜,駕車往瑤瑤家駛去。他盤算和瑤瑤約會的行程。

「樂,還記得你在遊樂場的說話嗎?」瑤瑤從話筒傳來平靜的語氣。

「哪一句呀?」阿樂感覺她像要離開,永遠不回來。「你在哪兒呀?我過來吧﹗」

「我會離開一陣子。」瑤瑤依然平靜地說。

「去哪兒呀?和朋友旅行去嗎?為什麼事前不告訴我呢?」阿樂緊張地問。

「對不起。」

「何時回來呀?」

電話除廣播聲外,什麼都聽不見。

「你不要轉身便和女模特兒纏綿,知道嗎?否則我會傷心。」

「你什麼時候回來呀?去哪兒呢?」阿樂猜想她會不會一去不回。

電話又傳來廣播聲,催促乘客登機。

「還是不要等我了。」

「你在機場……」

話未說完,電話掛掉,阿樂再也不能和瑤瑤聯絡。他改變目的地,往機場方向駛去。漫無目的的他,在機場走來走去。腦海想着瑤瑤的說話,一時要他等自己,一時不要等。到底瑤瑤怎麼了。看不見瑤瑤的身影,阿樂快要發瘋。明星在機場出現,人們當然瘋狂起來。最後,他只好躲在貴賓室,等待徐少到來解圍。等候期間,他聯絡瑤瑤媽媽。

「我不知道她去哪兒。」媽媽說。「樂,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呀?」

「不知道。我回來香港首天,記者問我公開戀情是否另有目的,要我回應分手傳聞。剛才,瑤瑤致電要我等她,然後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說話。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呀?」阿樂無力地問。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她要離開香港。」媽媽說。

「阿樂,該回家了。」徐少衝破重圍,來到貴賓室。

 

「樂,吃點東西。」芝士說。

阿樂搖頭。

「你已經兩天沒吃東西了。」芝士說。

「瑤瑤失踪兩天,我該以什麼心情來吃東西呀?」

阿樂以疲累的眼神看着芝士。說着,電話響起。

「阿樂,瑤瑤和我聯絡了。她很安全,請你放心。」媽媽說。

「她在哪兒呀?我接她回來吧﹗」

「她不肯說出自己在哪兒。樂,我知道你擔心她,不過事情要讓她回來方能解決,現在我們能做的是回復生活,等她回來。」

「我知道她安然無恙便行。如果有其他消息,請和我聯絡。」阿樂掛線。「芝士,替我買兩個焗豬扒飯,我餓死了。」

隨即,阿樂洗澡去。

 

兩星期後,淑盈告知阿樂,瑤瑤到台灣去。

「她在台北嗎?」阿樂問。

淑盈不知道。

「什麼時候回來呀?」

除了瑤瑤,誰也不能回答。

「瑤瑤叫我把烏龜交給你照顧,沒有提及其他事情。」

烏龜是送給瑤瑤的禮物,難道意味著情己逝嗎?

「看來她的離開是認真。」阿樂喃喃自語。

 

戀愛令人又愛又恨,阿樂想放手又有不捨之意。

「怎麼不通知我,她已經回來呢?」阿樂問道。

「樂哥哥,她不想你知道。」

因哥哥關係,淑盈和阿樂從小認識。淑盈硬要大專朋友瑤瑤陪她參加哥哥的生日派對。這是瑤瑤和阿樂第一次見面。

「回來以後,她沒有主動問及你。所以,請放棄吧﹗」

「不行。我需要解釋。」

「對不起。要不是我,你們不會認識。要不是我,你們各有各的生活,不會要交集,也不會如此痛苦。」

「如沒遇上,便沒有愛過,我需要戀愛。」

 

。。。。。 。。。。。。。。。。。。。。。。。。。。。。。。。

 

待續

 同步發文至 Blogspot.com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