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手下留情

 

你狠狠劃一刀後便落慌而逃,毫不理會我的傷口有多深,不理不睬我流下多少血。

站在角落的你等著看好戲,看我何時崩潰,看我何時出手傷人。

知道我留下永久傷痕後,你便繼續尋找下一個受害者。

我不能向你反擊,因為我不能虐畜。我只能記住你的名字叫「狗仔隊」,以後向你恭敬如賓,所以請你手下留情。

 

延伸閱讀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介紹

 

。。。。。。。。。。。。。。。。。。。。。。。。。。。。。。。。

 

第二十九章

 

驚心動魄的簽名會後,瑤瑤乘阿樂的車子離去。

「你不是為演唱會綵排嗎?怎會跑來這兒呀?」瑤瑤問。

「因此,不分日夜地唱歌。聲音變得沙啞。」

「你要努力一點,因為我會在場為你加油。」

「很久沒作個人表演,你會分點勇氣給我嗎?」

「不要臉,哪有人會索吻……」

此時,姐姐來電,她說要回家了。瑤瑤敬佩的是,姐夫只用一包手工朱古力手指餅便能哄姐姐回家。瑤瑤早就習慣這種事。吵架、冷戰、講和。瑤瑤知道,姐姐需要的不是手指餅,而是下台階。

「我有話要說……」但阿樂感到有口難言。「昨天接受電視台訪問,我承認有喜歡的人。」

 

瑤瑤一度沉默。

「承認以後,你覺得心情舒暢嗎?」

阿樂雖然怕瑤瑤生氣,但他還是點頭。

「事情發生了,讓它順其自然吧。」

瑤瑤想像未來的事、無限可能性,她只希望傳媒不是他們分手的原因。

 

九月二十日是音樂會舉行的日子,瑤瑤坐在前排的第三行。阿樂投入演出,讓觀眾熱烈起來。

「入行多年,事業曾經陷入低潮,那時候我想放棄。不過你們的支持,讓我有勇氣繼續向前。即使前路有多麼迂迴曲折,只要有大家在後面推動着我。我一定會走下去。現在到音樂會的安哥,我想說說一些私人的事。最近,我一廂情願的行為,讓女朋友生氣了。我感到抱歉。」阿樂泛起眼光。「我知道她今晚來了,坐在某個位置……」

阿樂低頭着。

「我原諒你﹗」寧靜的場館,突如期來的一把男聲音,泛起一陣笑聲和掌聲。

「送來最後一首歌曲。我為這曲填詞時,以前的回憶通通湧進腦海。希望你明白我在想什麼。」

阿樂不知道臉上是淚水或是汗水,他不管了。他只想盡力表演。

就這樣,音樂會結束。阿樂在下台的一剎那,瑤瑤撲向他。後台再次亮起掌聲、呼歡聲。

慶功宴在某酒店舉行,大家都盡興而歸,阿樂被灌下十多罐啤酒,滿面通紅、步履蹣跚的他,和瑤瑤十指緊扣的離開酒店。早在門口守候的記者蜂擁而上,拍下最珍貴的照片。舉步艱難的當事人,大方地滿足記者要求,擾攘數十分鐘,才能成功上車離去。同行的徐少相信,這段新聞將會是明天的娛樂版頭條。

 

慶功會後,酒店門外的照片變成有力證據,報紙爭相報導有關阿樂談戀愛的消息。

瑤瑤的男朋友身份終於曝光,身邊朋友十分驚訝。淑盈更是萬萬想不到竟然是樂哥哥,她明白為何瑤瑤常常說男朋友沒空了。

 

剛巧,阿樂要到電視台錄影音樂節目。錄影完畢,阿樂接受訪問。

阿樂︰多謝大家關心。我和女朋友的感情很好。希望大家不要打擾她。她始終不是圏內人。

記者甲︰你是否為了保持人氣,所以和女朋友出席慶功宴呢?

阿樂︰如果我要保持人氣,把工作做好便行。這是保持人氣的惟一方法。

記者乙︰你曾經強調,傳媒不要搔擾她。為什麼又把她高調出現在別人面前呢?

阿樂︰我和女朋友去什麼地方,我想你們沒資格過問。

 

自酒店門外的照片曝光後的一星期,瑤瑤的故事書銷量增加。幾間連鎖店再度訂單。瑤瑤曾到書店視察,客人經過書架,雖然說不出她的名字,可是知道她是陶浚樂的女朋友。客人拿書翻翻,然後放下。銷量增加是傳媒和娛樂圏的力量,也和男朋友的知名度有關聯。故事是否吸引,看來不是重點。

 

晚上,瑤瑤和阿樂到餐廳吃飯。

「因為你,我的書的銷量增加。」瑤瑤說。「可是,我不感到高興。」

「如果我影響了你,我道歉。」

「不是你的關係,只是傳媒的力量太厲害。」

「我不會再和記者們談及。好嗎?」

 

雖然如此,仍是有人認為他們高調承認戀情是另有目的。

「真是想不到你的宣傳技倆是那麼厲害。一張照片便刺激銷量。我想宣傳部同事要和你學習學習呢﹗」編輯說。

「那只是巧合。」

「管它巧合或是不巧合。總之多間連鎖店再度訂單便行。你知道嗎?兒童故事書很難達到這樣的銷量呢﹗」

適合的時機、理想的銷量令出版社滿意,編輯希望承接人氣,出版戀愛心情的書。

「我拒絕。」

「要不然,主題為『我和陶浚樂的每一天』,說說陶浚樂的生活、習慣。」

「我拒絕。」

帶着「陶浚樂的女朋友」頭銜出書,瑤瑤感到苦惱。她沒有懷疑自己的能力,只對自己的選擇作出遲疑。突然當紅的她,令她手足無措,更令她失去目標。

 

。。。。。 。。。。。。。。。。。。。。。。。。。。。。。。。

 

待續

 同步發文至 Blogspot.com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