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脫還是瓦解

 

一個人守住的事情叫「秘密」。

兩個人知道的事實都是叫「秘密」。

三個人互相交流的訊息不再是「秘密」。

保留「秘密」的話,兩個人的關係從此緊緊相依。否則,兩個人的關係會就此瓦解。

 

延伸閱讀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介紹

 

。。。。。。。。。。。。。。。。。。。。。。。。。。。。。。。。

 

第二十八章

六月二十八日出版的雜誌《娛樂一周》訪問和阿樂到非洲工作的女性工作人員Yanki。這位女生坦白說她喜歡阿樂。這番話被炒得熱血沸騰。一時說她和阿樂在談戀愛,一時說他們在同居。在這個敏感時期,阿樂並沒有正面回應。惟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他首度開腔回應。

 

主持︰主        陶浚樂︰樂

主︰約在一年前,你接受某雜誌的訪問。當中你提及緋聞是毒藥——百害而無一利。一年後的你,對緋聞有什麼新的看法呢?

樂︰仍然是毒藥。

主︰緋聞也有好處。至少可以上報紙。

樂︰(想了十秒)我承認緋聞能保持曝光率。可是每次出席活動,記者們的問題傾向我的感情生活。這令我感到沮喪、煩厭。

主︰雖然你不喜歡傳媒問及你的緋聞,但是我仍要問問看。(二人相視而笑)最近傳出你在非洲工作時,和一位女性工作人員行為親密,真有其事嗎?

樂︰傳媒所報導的東西總是失實。我們只是同事,沒有其他關係。

主︰但是她坦言喜歡你。

樂︰多謝她的心意。

主︰你會接受她嗎?

樂︰我們是同事關係。

主︰讓我們談談你的感情生活吧﹗是否仍然一片空白呀?

樂︰我正在談戀愛。

主︰對方是圈內人嗎?

樂︰(搖頭)我們在朋友的生日派對上認識。

主︰相處順利嗎?

樂︰她是圏外人,不太明白娛樂圏的運作。她盡量沒有問及我的工作,默默地支持我。

主︰既然如此,為什麼公開你的戀情呢?

樂︰(笑了)初時我們很低調,只有當事人、我的助手和經理人知道我們在談戀愛。 (想了十秒)公開戀情,心亦舒暢了。我們不用偷偷摸摸了。如果遇上記者,給他們拍下來也罷。只希望傳媒不要企圖打探她的資料,她始終不是公眾人物。

主︰最後,也該問問你的工作吧﹗接下來會有新動向嗎?

樂︰遲一點會替電台拍攝《警察的故事》,九月會開拉闊演唱會。將來會有一連串的宣傳。可能會忙得透不過氣來。不過,我喜歡忙碌。

主︰謝謝陶浚樂接受訪問。希望他工作順利,還有,不要被記者拍下和女朋友的照片吧﹗

 

九月十四日是瑤瑤出版兒童書的日子。是日,瑤瑤出席書局活動。

「這是我第一本作品——《小小故事集》。當中包括五個單元故事。故事有冒險、溫情等元素,適合父母和子女一起閱讀。」

活動出席三十來人,包括受邀請的家庭、零星的路人。瑤瑤耐心為他們簽名。

「恭喜你出書。」一個路人說。

「謝謝。」瑤瑤低頭為他簽名。「你叫什麼名字呀?」

「阿樂。」

瑤瑤隨即抬頭。一個書呆子髮型、鼻上架着黑色眼鏡的陶浚樂站在眼前。

「你怎麼在這兒呀?」瑤瑤細聲問道。「你不是在音樂會綵排嗎?」

「我怕你的書太受歡迎,所以想在出書當日來買。」

「說得真像剛巧經過的樣子。趁沒人認出你之前,快離開吧﹗」

「童小姐,可以和我握手嗎?」阿樂大聲問道。


。。。。。 。。。。。。。。。。。。。。。。。。。。。。。。。

 

待續

 同步發文至 Blogspot.com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