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傷口有結疤的機會

 

衝動、樂極忘形的字眼屬於過去年少氣盛的自己。

用理智、冷靜才是形容現今的自己。

執著只不過是一時之氣,失戀的傷痛只會久久不能瘉合。

放開才有新的開始,傷口才有結疤的機會。

 

延伸閱讀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介紹

 

。。。。。。。。。。。。。。。。。。。。。。。。。。。。。。。。

 

第二十七章

早前,瑤瑤和其他作者集合出版的散文書,在六月十二日發售。瑤瑤和穎嫻急不及待到書局買書。

「雖然出版社送我們一本,可是我的家人嚷着要一本。我只好掏腰包送給他們。」瑤瑤說。

六月,瑤瑤三年的大專生活也完結。這晚,瑤瑤來到阿樂家看影碟。

「出版社邀你當合約作家嗎?不錯的機會。」阿樂說。

「這份合約維持兩年,你認為我應該答應嗎?」

「機會不會回來。既然如此,汲取實際經驗比紙上談兵的好。當合約完滿,再決定繼續下去或是升學吧﹗」

「我會考慮看看。」瑤瑤捨不得留下他一個人。「你到非洲要小心一點。那兒的衛生情況很差,自己看着辦。」

說着,二人的嘴巴融合在一起,過了五分鐘仍然不肯分開。

「今晚留下來吧﹗」阿樂溫柔地撫摸瑤瑤的頭髮。

「不行。我答應媽媽明早和她上茶樓。」

「算了吧﹗」阿樂洩氣了。「何況我有工作在身,今晚之內,我要把歌曲填詞。」

好不容易,瑤瑤才捨得離開。未幾,小施登門拜訪。

「舞台劇演出成功,我們來慶祝吧﹗」

小施帶來兩打啤酒。打開第一罐,一口氣把它喝光。

「今天他跪在我門口,求我原諒。」

阿樂知道,慶祝是掩飾的藉口,吐苦水才是真正目的。接着,小施拿着化妝袋走進洗手間準備卸妝。

「今晚我留下來,可以嗎?」

「小施,其實我們是怎麼樣的關係呢?」

從朋友成為情侶,繼而倒退至曖昧關係,偏偏堅稱分手仍是朋友。後來,小施談戀愛,阿樂知道要徹底讓位,可是她卻沒有這樣的打算。

「雖然我們說視對方為朋友,可是行為、感覺卻說明一切。不是嗎?我們可以重新再來。」

阿樂承認,兩年以來他們都是非朋友、非情侶的關係。阿樂一直想弄清楚,可是小施沒有給予明確的答案。

「要是我們在一起,瑤瑤怎麼辦呀?」阿樂沉思著。「我不會放棄她。」

小施默默地收拾卸妝用品。兩年前她以為有機會成為這家的女主人,所以她一直保留門匙。現在,她放棄象徵女主人的門匙,把它交在阿樂手中。

「兩年前的決定果然是錯,我應該待在你的身邊,不讓其他女生有機可乘。」

 

回家後,瑤瑤收到淑盈來電。苦訴她白當紅娘的事情。

「他們第一次約會,瑩瑩便覺得沉悶嗎?」淑盈幾經思量,決定當哥哥和瑩瑩的紅娘。她安排二人的約會卻泡湯。瑤瑤覺得不可思議。

「對。瑩瑩說,她不會期待哥哥會做出浪漫的事情。不過,這是一次很糟的經驗。瑤瑤,我該怎麼辦呀?」

「你做了該做的事情。往後的事,讓它隨心發展吧。」

淑盈認命,她決定不再干預二人的事。反而,瑤瑤迫不得已要當姐姐的和事佬。因為,這對夫婦吵架,姐姐帶着女兒回來。

 

18/6

非洲的天氣很高,穿上乾淨的衣服,不消五分鐘,衣服便濕透。

我們探訪一個村落,據當地的導遊說,這個村落的條件已是不錯。十多人的家庭住在小小的地方,食水帶點泥土的味道,糧食經常不足夠。

當然對我們而言,他們的生活條件依然很差。不過有糧食好比沒有糧食。

阿樂

 

18/6

你們要小心飲食呀﹗帶去的糖果足夠嗎?小朋友收到開心嗎?希望他們喜歡吧﹗

還有,帶點好消息給你。報紙說你的電影《天南地北》有機會在內地播放。可是要遲一步才能確實。下次再說吧﹗

瑤瑤

 

20/6

我帶來的糖果早就派完,小朋友收到非常開心。他們說要把它和兄弟姐妹分享。一顆小小的糖果令手足如此開心,我也受感動了。

這次的拍攝很辛苦,每天很早起來,乘多個小時車程,到達另一個村落。而且,拍攝工作並不順利,三位工作人員病倒,其中一位更要回香港治療,希望他們一切安好。

下雨了,我們不能出外拍攝,留在屋子內,很無聊啊﹗希望快點天晴吧﹗因為我們時間不多了。要是這樣,我們要縮短行程呢﹗我不要讓等待中的孩子們失望啊﹗

我掛念雲吞麵和焗豬扒飯。

阿樂

 

25/6

我掛念家中的床,更掛念你的聲音。一個星期的鍛鍊,芝士和我變瘦,比到纖體公司減肥更有效。每天以方便麵作糧食,看來,往後的幾個月,我都不會再吃方便麵。

明天起程回香港,等我啊﹗

阿樂

 

。。。。。 。。。。。。。。。。。。。。。。。。。。。。。。。

 

待續

 同步發文至 Blogspot.com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