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ctually6

  

人們每天在機場上演分別和重聚的場面。不管人們在機場面對怎麼情況,他們都是懷著愛和期待的心情。

鬼絲在今天推介《真的戀愛了》並不是因為《真》充滿聖誕節氣氛,而《真》充滿濃厚的粉紅氣息。 

《真》是一部集合浪漫、溫馨的電影,因為導演的人情牌請來多位演員參與演出。

可是安排如此陣容都是戲中主角比較困難,導演不得不把電影拆成10個故事來讓大家有個皆大歡喜的演出。說一下鬼絲喜歡的幾個故事。

 

 

你是完美的女生

 

 

茱莉(Keira Knightley 飾)和彼得(Chiwetel Ejiofor 飾)結婚典禮出現動人祝賀場面,載歌載舞的黑人合唱團實在很捧。

這份驚喜的幕後推手就是彼得朋友麥克(Andrew Lincoln飾)。

茱莉心知麥克對自己沒好感,她盡量向對方示好都是徒勞無功。誰知茱莉發現麥克的冷漠原來是他暗戀而做成。

沒有感覺到一絲愛意的茱莉百般不解,不過就算茱莉想知原因,大概也得不到令人滿意的答案吧。

love actually

畢竟麥克滿足有彼得這個好友,而好友也找到幸福的來源。套用麥克的說話︰「一切都足夠了」。沒錯,就算不能擁有對方,知道對方得到幸福生活也是愛的表現。

在普天同慶的聖誕節時,麥克向茱莉講開自己的感受,一張又一張的文字和圖畫代表他的感覺。勇氣可嘉的麥克在講出心中天大秘密後舒一口氣,三人仍然保持著友好關係。

love actually1

 

一見鐘情會開花結果嗎?

 

love actually2

英國首相大衛(Hugh Grant飾)對自己員工娜坦莉(Martine McCutcheon飾)一見鐘情,基於首相身份的大衛只能小心翼翼地把這份感情放在心中。

當美國總統向娜坦莉伸出咸豬手時,憤怒的大衛雖然沒有向總統揮拳,反而在記者會上發表出色而幽默的演說,在言語上打倒美國,讓總統啞口無言。

love actually4

大衛知道娜坦莉的心意後,他決定找上門。可是問題是大衛不知道她住處的正確位置。挨家逐戶地找尋雖然像傻瓜的行為,可是反映他對娜坦莉抱著執著與堅持。

上天對他不薄,找到一百戶以後便找到娜坦莉向她表白。不知道大衛向過去的一百戶唱了多少遍聖誕歌呢?

 

All you need is L-O-V-E

 

love actually3

關於姊弟情的故事是使莎拉(Laura Linney 飾)和心儀的男生擁吻之時,都會優先解決患精神病弟弟的問題。家庭的責任導致她失去戀愛的機會,她不打算解釋、也沒有怨言,因為她愛她的弟弟。

 

看完《真》絕對有愛意滿瀉之感,一張門票看過10個故事、無數演員實在是值回票價。儘管往後推出演員多、故事多的小品電影,鬼絲還是鍾情於《真》。

love actually5

延伸閱讀

聖誕節必看經典電影x寶貝智多星

胡桃夾子x糊塗公主遇上夾子兵

 

《真的戀愛了》(又名Love actually, 真愛至上, 愛是您 愛是我)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3 

導演、編劇︰Richard Curtis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