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043404695.jpg.jpg

 一部很捧的電視劇會在心裡發酵很久很久

 

林依晨在訪問中說過「一部電視劇頂多不停地重播一、兩年,但我希望這部劇會在大家的心裡發酵很久很久」。——《我可能不會愛你》首映會

說真的,不論是《惡作劇之吻》的傻大姐袁湘琴或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女強人程又青,都在我的心裡持續發酵。

 

It started with a KISS

喜歡台劇迷應該看過這部劇,故事大綱姑且不提。直接說重點吧﹗(故事大綱 維基百科)

20080901054828533.jpg.jpg

 

通常劇名有中有英,方便賣埠。譯名從來只有兩個用處。一是原名改得非常玄妙,譯名用來解釋主題。二是原名說中主題,於是改個絕無關聯的譯名。

還有,譯名也要看在哪個地方命名,要是在內地就慘了,一定把"It started with a kiss"譯為《它開始在吻之上》。

幸好,這部劇的名字原名及譯名也不賴。《惡作劇之吻》說中主題,故事都發生在一個惡作劇的吻之後。

 

20080901054834813.jpg.jpg

 

我記得湘琴率直的說「我喜歡你」,勇敢地在直樹(鄭元暢 飾)身邊打轉,直到他注意自己為止。

我記得直樹用自己的方式喜歡著湘琴,越是討厭越是喜歡的行為,非所有人都懂得。(包括湘琴也不懂得)

 

They KISS again

《惡》只是改編《淘氣小親親》首十冊的內容,加上粉絲熱烈要求。《惡》在兩年後拍成續集,結果《他們又親吻了》(要是沒有中文譯名,恐怕內地會這樣翻譯吧)

 

20080903043455861.jpg.jpg

 

續集《惡作劇2吻》,延續直樹和湘琴結婚後的故事。

我記得溫柔、熱情的直樹登場,和湘琴非常相愛。

我記得湘琴學習當個好護士,雖然錯誤百出,可是她堅持學習,最後也獲得上司的讚賞。

我記得感動的結局,帶來完美的結束。

 

20080903043440341.jpg.jpg20080903043426206.jpg.jpg

 

暫別並不是結束

 

在《我可能不會愛你》的記者會中,林依晨明言將會「暫別」電視圈。

瞿導演也希望她會很快復出。當然這也是觀眾的期望。

暫別不是完結,沒有新的,也可以看看舊的電視劇回昧一下。

 

20080903043434968.jpg.jpg

延伸閱讀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將戀愛進行到底X神請你動凡心神你可否戀上我

金秘書為何那樣X成功的愛情劇教科書

 

《惡作劇之吻》(又名一吻定情)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5

導演︰瞿友寧

主演︰鄭元暢, 林依晨, 汪東城, 許瑋寧

《惡作劇2吻》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7

導演︰瞿友寧

主演︰鄭元暢, 林依晨, 汪東城, 許瑋寧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八大電視

豆瓣影視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