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life1

如標題,單身沒有得罪誰。只是沒有人問你對單身的意見,然後家人和身邊的好友替你著急、出主意,覺得你應該得到幸福。其實,你就在享受單身的幸福。

《不結婚》可以是《無法戀愛的理由》(按我)的延續。《無》是訴說女性如何追求戀愛的故事,《不》就是更上一層樓地探討不管男性、女性都傾向單身的選擇原因。

湊巧地,兩套同類型話題的電視劇都安排在秋天播出。單是秋天是憂愁的季節,難道電視台唯恐天下不亂嗎?

 

單身原來是種罪過

 

鬼絲寫這篇文章時《不》已經播放到第五集,準備看《不》的觀眾先有心理準備,《不》和《無》的主題路線並不一樣,前者並沒有鼓吹「單身萬歲」,反而說單身是一種罪過。

《不》的模式都是描述多個角色自身在戀愛上的問題。

singlelife

田中(菅野美穗 飾)空窗五年,眼見身邊的好友、後輩都組織家庭而不禁著急起來。對愛情仍然抱有憧憬的她,希望遵照自由戀愛而找到最愛,可是時間在追著她跑,根本沒有機會讓她偶遇。

桐島(天海祐希 飾)結束和上司不倫之戀的關係後,上司調派她至不相關的工作崗位她都選擇處之泰然。戀愛是兩個人心甘情願的行為,為什麼分手後要不歡而散呢?

田中和桐島各自各都有「為什麼不結婚」的原因,前者哀嘆牽不到紅線,後者則放棄繫上紅線的機會。

二人的相遇直至同居,與《無》有點類似。桐島解決田中的戀愛問題,田中則為桐島的生活加點趣味。互相勉勵彼此的情況下,用友情填補感情上的空虛。

singlelife2  

鬼絲不明白工藤(玉木宏 飾)的作用是怎麼樣,看來看去他都是不想負責任的角色。

本是美術系畢業的工藤,有著敏銳的色感。可是他接受現實知道美術是主觀的東西,不像是後輩瑞希(伊藤步)般得到金主賞識而展出自己的作品。於是工藤放棄畫畫而到花店當店員,以應付生活開支。

所以工藤選擇不結婚來避免拖累戀人嗎?看來鬼絲要看到結局才能掌握工藤的故事。

 

延伸閱讀

LOVE SHUFFLE x 聚完又離 離完又合

必娶女人X何時陪你煮餸結婚天也沒法估得中

俗女養成記X為何不能成為俗男養成記呢

 

《不結婚》(又名Wonderful Single Lif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石井祐介,田中亮

編劇︰山崎宇子,坂口理子

 

資料來源

日本偶像劇場

豆瓣電影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