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s2  

日劇《破案怪獸》已經首播,鬼絲也兌現承諾,在部落格寫一寫感想文(前文按我)。

向來日劇劇名都有點題作用,可是看畢第三集後鬼絲仍然對劇名感到迷思,到底誰是怪獸呢 

啟播之前,鬼絲以為這是嚴肅、正經題材的警匪劇,誰知這是一套走輕鬆路線的主題。

monsters

 

KUSO的反應

 

山下智久飾演的角色是從巡警晉升到刑警西園寺,可是成為刑警之前必須完成最後任務,就是監察同組的平塚(香取慎吾 飾)。只要平塚行差踏錯就是西園寺晉升的機會。

《破》採取較kuso的方法,山下則選擇表現「萌」的一面,如粉紅色毛毛球手機鍊、女朋友是小胖子等。一切都認定為「型帥」的山下都被推翻,看見山下湊向女朋友作狀接吻 粉絲們應該抓狂吧?

monsters1

香取慎吾在劇裡飾演的平塚雖然是個刑警,可是他做事有獨特的風格。不知為何,平塚被派往只有自己的平塚班去,其他組別的警察都厭煩他的存在,也不想和他有過多的來往。

神秘的平塚讓觀眾想知道更多他的背景細節,同時也讓觀眾摸不著頭腦。

monsters3

 

看過三集後,鬼絲大概捉摸到路數。

一集一個案件,成為嫌犯的人數離奇地少,而且線索出奇地明顯。細心的觀眾也能跟隨平塚的步伐而解開案件,不用等到最後平塚解開謎底。

解決案件只有平塚,他說話阿諛奉誠總有辦法令嫌犯露出馬腳。山下飾演的西園寺是個花瓶,常被平塚誤導引致白行一趟,不闖禍就是對平塚班的貢獻。

和平塚班較多瓜葛的金田班雖然負責案件,可是他們的查案手法往往只有一個方向,容易被兇手誤導。

金田班反映無能警察的一面,突顯平塚的辦事能力。

金田班唯一可取之處就是取證的效率,驗屍、細查證物等東西就在一眨眼的時間做完。這也是kuso的部份,所以不用理會時間上是否合理。

看見金田班組員和組長金田一(遠藤憲一 飾)的互動十分kuso, 他們敬禮方法不禁讓鬼絲會心一笑。

 

若然觀眾追求精緻的犯罪手法,《破》不是你杯茶。 

反而尋找「我也有偵探頭腦」的想法絕對滿足你的要求。畢竟犯罪手法簡單,甚至嫌犯人數太少,令查案範圍縮窄。

鬼絲該會看畢全集,到時看看劇名是否有點題吧。

 

延伸閱讀

詐欺獵人X警訊的最佳參考模擬個案

神探伽俐略X原來觀眾一直都是推理劇的小三

 

《破案怪獸》(又名Monsters,怪物)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福澤克雄,平野俊一,大澤祐樹

編劇︰莳田光治

 

資料來源

日本偶像劇場

豆瓣電影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