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d4  

古裝片《俠盜冰團》像盜海豪情(Ocean's eleven)般集合多位專家合力在密室偷取貴重物品。不過這個比金塊更貴重的居然是冰塊?難道為了要吃紅豆冰嗎?

 

#譯名因地區而有別#

 

小時偷針 大時偷冰

 

朝鮮時代得到冰塊必需在野外採取,冰塊自然得來不易,所以它比金塊更珍貴。國民依賴使用用途廣泛的冰塊,所以為了一己私慾的官員有機可乘把採取冰塊權據為己有。

各個偷冰計劃的成員都有自己崗位,不會像電影《七金剛》(按我)般把角色大材小用。

wind3

德懋(車太鉉 飾)是右丞相的兒子,終日無所事事。左丞相以「莫須有」罪名令德懋的父親失去官職,亦師亦友的朋友也失去性命。

於是德懋準備偷取官方冰庫以圖陷害罪魁禍首左丞相,把他拉下高高在上的官職。在偷冰計劃中德懋扮演首領角色,確保各成員依照計劃行事。

東脩(吳志浩 飾)本來是冰庫監督,後來被左丞相擠壓而被迫回鄉。東脩身手敏捷,對冰庫結構瞭若指掌,是偷冰計劃不二入選,德懋力邀他加入計劃共同對付敵人。可留意東脩和刺客於冰地上、屋頂上打鬥的驚險場面。

德懋看上東脩妹妹秀蓮(閔孝琳 飾),身為海女的秀蓮在水中能夠閉氣比正常人長,她是計劃後段的關鍵人物。

載俊(宋鐘浩 飾)和雪花(韓彩英 飾)則是搜集情報高手,前者是易容了得,後者則是交際花。

錫昌(高昌錫 飾)是盜墓高手,德懋需要他的經驗來挖掘隧道把冰塊偷運出來。

負責爆破的大賢(申正根 飾)長期接觸爆炸品令聽覺受損導致反應都是慢半拍。

車太鉉、高昌錫和申正根都是富喜感的演員,他們爆笑的演出令《俠》生色不少。

偷冰計劃使用的工具、爆炸品,請來各成員進行計劃都需要金錢,偷來的冰塊也需要地方保存。德懋找來財主秀均(成東日 飾)。秀均除了財力外,在後段也起了作用。大家看過就知道鬼絲指的「作用」是什麼了。

 

題外話

偷冰計劃的成員打算偷光冰塊和金塊後消失得無影踪,就如「隨風而逝」般。這就是電影命名的原因。

windwind2

一個聰明的小男生誤打誤撞加入了偷冰計劃,在電影結局也揭發他是韓國歷史有名人物丁若鏞。車太鉉親自邀請宋仲基客串長大成人的丁若鏞,出場短短幾秒鐘就令觀眾印象深刻。

《俠》加入少許現代原素,例如「OK」的手勢。雖然以西域帶來的知識為理由,幸而這是喜劇,否則和古裝片始終格格不入。雖說是古裝片,但《俠》不惜工本使用大量電腦特技效果,讓畫面更加豐富。

 

延伸閱讀

奪寶奇兵X不依靠3D技術的高票房電影

非常盜2 X 誰是幕後推動者呢?

黃金兄弟X流浪日子你在伴隨有緣再聚

 

《俠盜冰團》(又名隨風而逝, The Grand Heist)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金柱浩

編劇︰金珉成

資料來源

時光網

維基百科

互動百科

豆瓣電影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