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n2

你會愛上有外表可是沒有錢的男生嗎?你會愛上有頭腦但是沒有錢的男生嗎?你會愛上一無所有的男生嗎?

 

#譯名因地區有異#

 

真的有善良的男人嗎

 

韓劇編劇喜歡把主角的人生弄得狗血淋頭,觀眾就會憐憫主角的遭遇。

《善良的男人》中成為醫學生的馬陸(宋仲基 飾)也是如此,他有外表、有頭腦,憧憬著美好的未來。

馬陸獨自撫養體弱的妹妹,他的朋友曾經說過馬陸要是沒有妹妹恐怕沒有理由而存活。

這番話反映著馬陸對自己的人生價值卻如此卑微,他行醫的意願恐怕也是為了妹妹。

不過,當面對喜歡的人和妹妹同時有危險這些老掉牙的劇情,馬陸還是會選擇奔向喜歡的人。

 

誰說女生是弱者

 

在貧民區長大的在妍(朴詩妍 飾)一直活在恐懼、貧窮之中,成長經歷讓她對社會感到不憤和不公平,長大以後決意成為伸長正義的記者。

在妍殺了人,第一時間並不是報警,而是通知馬陸。看見驚惶失惜的在妍,馬陸冒然頂替她的罪行。為了愛情,他寧願犧牲自己的未來,造就在妍精彩的人生。

相反,在妍沒有拒絕,只是感激馬陸的恩情。口說有多愛馬陸,其實她只是愛自己。首五集的劇情都沒有交待在妍殺人的原因,編劇應該安排在後面揭曉。

man

女生從來都不是弱者,女生只不過懂得示弱來謀利。

特別是一無所有的在妍,看見自己努力打拼的事業更加不肯放手。她遇到更大的夢想時選擇背叛馬陸,當富翁的女人過著前所未有的豐裕生活。

 

從天堂拉回人間

 

如果愛情可以量度,馬陸願意對愛情的付出一定比對方多。

接受六年牢獄之災,馬陸回到社會仍然處於基層。就算有多出色的女性對馬陸神魂癲倒,馬陸都是玩玩而已。他只不過想從對方得到好處,因為他始終依戀著在妍。

馬陸為在妍不惜犧牲自己的人生卻換來背叛當然心有不甘。在妍在他心中如女神般存在,在妍卻因華麗而高品質生活而扭曲心靈,就算在妍有多不願意,馬陸都要把她帶離這種生活。

 

要愛情還是麵包

 

在妍明顯地利用愛情來達到慾望。另外一個女主角恩琪(文彩英 飾)則是生來得到麵包而缺少愛情的人。

恩琪不能接受比自己大五歲的在妍做父親的女人。恩琪希望努力工作得到父親的認同卻不得要領。除了自己就算是家人都不可相信。

就算父親極力反對,恩琪都不願意賣出曾經和媽媽擁有共同回憶的度假村。可見她故作堅強,實情她渴望被愛。

馬陸看中失去關愛多時的恩琪而選擇利用,相信假以時日恩琪首先會愛上自己。

 man1  

 

題外話

發文時鬼絲看到《善良的男人》第五集,節奏不拖不拉,每集都會出現角色的重要訊息。

雖然編劇利用老生常談「愛情或是麵包」的主題以及擁有悲慘人生的主角來架構《善》,但是鬼絲看畢五集仍然想知道劇情發展。希望編劇寫個燦爛的開頭,也有個精彩的結尾。

 

延伸閱讀

無間雙龍~這份愛才是正義x活著是否太累人了

被告人X不要一口氣到底否則精盡人亡

想你X該是向左走或是向右走

 

《善良的男人》(又名The Innocent Man)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金振源

編劇︰李慶熙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