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名稱︰Ascending and Descending 作家︰M.C. Escher)

快樂的記憶,總是想起學校的生活。沒有金錢的煩惱,沒有現實的鬥爭,偶然有臉紅心跳的甜蜜,也有刻骨銘心的傷感。

學校讀書時期,自己像個正方體,有角有邊,直率的性格、不顧後果的行為。即使跌到焦頭爛額也無所謂,這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孩。

社會工作時期,正方體般的自己不再是世界的中心,有角有邊只會傷害自己和別人。日復一日的磨擦,表面變得光滑。無論對著同事或是上司,說話變得小心翼翼。就算話不投機也要裝出興趣勃勃,可免則免的飯局也要頂著頭皮出席。

不用成為最受歡迎的人,只要不被遺忘便可。這就是長大的領悟。

可以做自己,但要做個迎合大家口味的自己。不用討厭這樣的自己,還是可以穿喜歡的衣服,吃喜愛的食物。只是自己不再是圓圈的中心,而是圈內的一點。

於Blogger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