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tle b  

兩人相愛到結婚,就代表未來一世無憂嗎?

#譯名因地區而異#

 

得到就是失去的開始

 

發文當天韓劇《紳士的品格》正在無了期停播。放心,這不是電視台罷工的關係,而是播放時段讓給奧運會轉播。

拜停播所賜,鬼絲得以慢慢生文出來。

鬼絲於前文(按我)說過《紳》已有家室之人外遇的劇情是沒趣。即使丈夫有多愛玩,終有一天他會醒覺回到妻子身邊。這應該是活在惡夢中妻子的夢想。如果夢想實現了,妻子會得以舒一口氣嗎?

gentle a

《紳》來到第18集,正陸(李鐘赫 飾)已經金盆洗手決定心只向著妻子敏淑(金正蘭 飾)一人。

按照發展來看,敏淑算是得成正果吧。奈何正陸的前科讓敏淑捕風捉影,以順服丈夫為己任的敏淑也頓時失去目標。

此時,她認真地提出離婚的要求。只差兩集就是結局的《紳》,不難猜測正陸和敏淑會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鬼絲只希望他們能互相信任。否則逼瘋敏淑的話,正陸的生活也不會美好。

延伸閱讀 僱佣妻子X陌生人也許會變成最親密的愛人

過份抓住容易溜走

 

韓影《我妻子的一切》(又名家有刁妻, 妻人太甚, All about my wife)中的妻子又是另一回事,正仁(林秀晶 飾)不是面臨丈夫外遇的事情。而是丈夫斗憲(李善均 飾)想盡辦法離婚,離婚的原因是忍受不了妻子嚴厲的教育和無窮無盡的囉嗦。

於是,斗憲拜托如花花公子的鄰居(柳承龍 飾)勾引自己的妻子乘機提出離婚。

allaboutmywife

《我》說盡夫婦的七年之癢引發多種可笑的行為。面對真正離婚的一刻才感到珍惜和相愛,這樣可以維持下一個七年嗎?

延伸閱讀 俗女養成記X為何不能成為俗男養成記呢

愛可以分成兩等份

 

韓影《妻子結婚了》(又名我老婆要嫁人了)的仁雅(孫藝珍 飾)是自由生活主義者,遇上德勛(金柱赫 飾)後萌生結婚的念頭。

當德勛以為自己擁有完美家庭時,仁雅卻表示自己愛上了別人又懷孕了,她認為愛可以分成兩等份,所以她對兩段感情都沒有放手的意思。

mywifegettingmarry

看到電影最後,鬼絲感到矛盾,也難於理解自尊心強的男性動物去了哪兒呀?他們怎會安分和其他人分享愛人呢?

難道導演想表示就算當事人都知道彼此的存在,一腳踏兩船的主人翁是可男可女嗎?導演到底想把仁雅寫成怎樣的女生呢?

如果《妻》宣揚愛情有多包容和偉大,不好意思,鬼絲只看見兩個痛苦的男生愛著一個任性的女生。

延伸閱讀 撒嬌的女人最好命X大溝小溝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

幸福不能輕易到來

 

看過以上三位妻子對婚姻不同的看法,她們也只不過想找到自己的幸福。

幸與不幸,不在乎介入多少人,也不介意付出多少。

就算傷害別人,或是用眼淚換來幸福。女生只想被愛圍繞直到永遠。

allaboutmywife1

 延伸閱讀 犀利人妻X不要強留已經逃走的愛情

《紳士的品格》(又名紳士的風度)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申宇哲
編劇︰金銀淑

延伸閱讀

紳士的品格X請你交給感性,要不然交給我

紳士的品格X四十歲的大叔心裡裝著二十歲的少年

 

《我妻子的一切》(又名家有刁妻, 妻人太甚, All about my wif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編劇︰閔奎東
*此為2012年星光亞洲電影展作品之一

 

《妻子結婚了》(又名我老婆要嫁人了)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8
導演︰鄭允秀
編劇︰宋惠真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