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tingedge

若要取得成功,應該不會計較過程吧?

到了奧運週時間,鬼絲又來談談有關運動的電影。這次選擇的電影《冰上浪漫曲》已經經歷二十個年頭。

#譯名因地區有異#

iceskating

圖片︰24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 - 中國選手張丹(女)及張昊(男) 

 

若要談及強調身體線條的運動,常規奧運項目代表有體操,冬季奧運則有冰上芭蕾。冰上芭蕾融合優美的舞蹈以及難度有高有低的動作。特別是雙人項目,拍擋一定相信對方才能成事。

道格是個出色冰球運動員,將要得到大學獎學金的他因為受傷而退出球壇。

琪曾得到世界冰上芭蕾的獎項而希望再接再厲,但是她的高傲、愛耍脾氣的性格經常氣走拍擋。距離奧運比賽時間只得兩個月,她必須找到拍擋才能出戰。

 

停止戰火才能獲得勝利

 

琪的教練撮合道格和琪成為拍擋,角逐奧運冰上芭蕾比賽的資格。

熟練的技巧、彼此的默契配合都必需經過時間洗禮,當其他人以年計熟識拍擋時,道格和琪只得兩個月的時間,他們一點都不能怠慢。沒有時間爭吵、也沒時間休息,每天只能練習﹗練習﹗練習﹗

他們能夠得到奧運比賽的入場券嗎?

 

延伸閱讀

Sierra Burgess is a Loser 席艾拉正廢柴X孤芳不該自賞應該公緒同好

你的名字x好好假裝我已經把你忘掉

五個撲水的少年X充滿扎實肌肉的水上舞蹈

 

《冰上浪漫曲》(又名冰上奇緣, The Cutting Edg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1992
導演︰Paul Michael Glaser
編劇︰Tony Gilroy
主演︰D.B. Sweeney, Moira Kelly

 

資料來源

新華網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時光網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