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曖昧還是親密

 

曖昧的結束會是戀愛的開始嗎?

若是曝昧的關係變得親密,對我們是好是壞呢?

 

延伸閱讀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介紹

。。。。。。。。。。。。。。。。。。。。。。。。。。。。。。。。

第十六章

阿樂的唱片和寫真集同日發售。唱片銷量比預期好,寫真集更是搶購一空。阿樂得到歌迷支持,感動不已。

 發片後一星期,瑤瑤主動聯絡阿樂。這是她首次主動,雖然這段關係並未明朗化,可是她想聽他的聲音。她有很多話和他說。

 之前,阿樂怕瑤瑤會避而不見。現今,他放心下來。久違的聲音,再次從聽筒響起。

 「你是工作中嗎?」瑤瑤已想好說什麼話。

 「我在家。怎麼了?」阿樂竭力抑制自己情緒。可是他的問題快要出口。

 「我們看電影,好嗎?」瑤瑤問。

 「我只能看子夜場,晚上我要到公司開會。」

 

晚上,阿樂和公司的宣傳人員開會,他爭取歌曲《機會》為第二主打歌。因為此歌對他意義重大。

 

「等很久嗎?」阿樂頭戴貨車帽、配上太陽眼鏡,身穿便服。這是他出外的指定服裝。

「現在是晚上,有必要配上太陽眼鏡嗎?」瑤瑤在電影院門外等候他。「難道你不知道此舉更加引人注目嗎?」

「這是我的指定出外服裝,有問題嗎?」他除下太陽眼鏡。

瑤瑤想,原來他不覺得有問題,難道是藝人理想中的變裝造型嗎?即使沒有太陽眼鏡、貨車帽等東西,高大的身形也受注目。

「你的變裝手法很差。」瑤瑤說。

無論如何,他們到電影院去。由於子夜場關係,入場觀眾只得十多人。瑤瑤和阿樂肩並肩坐着。不知是否巧合,男、女主角竟然有這般對話︰

「我喜歡你。」男主角說。

瑤瑤身旁的人跟着說。

「你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嗎?」

瑤瑤肯定阿樂說着同一句說話。二人對望着,瑤瑤依然對這段關係感到迷惘。

 

阿樂在電影院的告白,令瑤瑤揮之不去,好不容易才到第二天早上,瑤瑤和媽媽一起吃早餐。

「爸爸是怎樣和你告白呀?」瑤瑤問。

「我先向爸爸告白,很大膽吧?因為我喜歡他,所以我冒着被拒絕的機會,和他表白。我還記得那時我的手在抖動,好不容易才搾出『我喜歡你』這四個字來。」

「爸爸有什麼反應呀?」

「我們在一起。」媽媽驕傲地說。「後來我知道,他也是喜歡我,可是他害羞,不敢向我表白。要是我沒向他表白,你也不能存在。」

勇敢的媽媽,所以女兒下決心。瑤瑤明白,當藝人的壓力很大,不只面對工作壓力;稍有不慎,私生活不檢點,便成為傳媒的焦點。要是和公開人物有親密關係,需要有勇氣和心理準備。

 

這個星期,阿樂的心情忐忑不安。芝士以為他為唱片銷量擔心着。其實,他在擔心自己的愛情。

「小月大師星座運程……愛情運……主動告白,會有意外的收獲。幸運顏色︰桃紅色。」阿樂一邊看着,一邊喃喃自語。

電話突如其來響起,阿樂被嚇一跳。

「歡迎回來。」小施說。

「聲音怎麼了,病倒嗎?」

「我們分手了。他另有所屬。」接着傳來低泣聲。「你可以過來嗎?」

此時,電話有插撥。

「我們去喝茶吧﹗」瑤瑤提出。

失戀的前女友尋求安慰,等候告白回應的女生卻來邀約。阿樂看着星座運程,心中佩服這位小月大師預測準確,同時抱怨異性怎麼一下子排山倒海撲過來。

阿樂處變不驚,他先和瑤瑤碰面。因為第一次他在歌詞透露心聲,瑤瑤若無其事約他看電影。第二次在電影院向她告白,她依然沒有反應。他想知道瑤瑤的想法。

瑤瑤約在咖啡廳碰面。阿樂依然頭頂貨車帽,身穿便裝赴會。瑤瑤一直低頭喝着她的巧克力奶昔。阿樂一直盯着她,等候她說話。

「怎麼盯着我呀?害得我混身不對勁。」

「你就坐在我對面,不然我看哪兒呀?」

瑤瑤會心微笑。阿樂不明所意。

「你穿桃紅色的衣服,很可愛啊﹗」瑤瑤說。

之前星座運程的準確,阿樂想再下一城。

「那首歌……你花多少時間在作詞上呀?」瑤瑤問。

「一個晚上。」

「你的心意……只用一個晚上來表達嗎?未免太草率。」

「我不認為表白心意是很困難。」他再次看着瑤瑤的雙眼。「你認為呢?」

「這是我喜歡的咖啡廳……」

「求求你不要轉移話題。」阿樂生氣了,他不喜歡說話轉彎抹角。

「請聽我說。」瑤瑤說。「這是我喜歡的咖啡廳,柔和的光線、悠揚的音樂、親切的服務生。你知道嗎?很多情侶來這兒,而我則獨自來,喝喝可口的巧克力奶昔、翻看着小說。我總是感到自己不對調,可是我又喜歡這兒。所以,我期望終有一天,我喜歡的男生填滿對面的座位,不讓我成為咖啡廳的不對調。你……明白我說什麼嗎?」

阿樂仍在咀嚼瑤瑤的說話。

「即是,現在座位填滿,我應該和咖啡廳合調吧﹗」

 

。。。。。 。。。。。。。。。。。。。。。。。。。。。。。。。

 

待續

 同步發文至 Blogspot.com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