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及公共交通工具的舒適度及穩定度非地鐵莫屬。特別在高峰時段,緊湊而準時的班次、龐大的載客量令很多上班族選擇為指定的交通工具。本來乘搭地鐵是如此普通的事情,不過偶然也會看見不平常的事情,甚至驚呼連連。

 

變臉真人秀

 

一個穿著光鮮亮麗的白領站在地鐵車廂中間,旁邊的人想轉身空間也沒有。惟獨這位白領能夠騰出自己的空間,一手拿著比手掌還要小的鏡子面對自己蒼白的臉龐。沒有顧及旁邊的人吸入多少粉末,拿著原本雪白色卻變成膚色的粉撲在臉上飛舞;顧不了自己變成貞子般的反白眼樣子,狠狠的眼神盯著鏡子目的就是刷上睫毛液。這些令人驚嘆的動作每天在地鐵車廂內上演。到底她要證明化妝比京劇變臉來得神奇,或是她要示範化妝前和化妝後的神奇效果來宣揚化妝的好處。

 

家庭肥皂劇

 

一個母親大聲喝罵正在哭泣的兒子,「別哭﹗你的吵嚷會影響別人﹗」。其實他們早就引來觀眾目光,也許觀眾不敢明目張膽正視,但他們已經張開耳朵接收訊號。不過,母親不理會觀眾,繼續高談她的「教兒論」,也不介意被別人標籤為潑婦。兒子不禁示弱地繼續配合母親的演出而高聲大哭。

 

專業醫療劇

一名男子無故在月台上暈倒在地。根據非正式統計,如果十名途人用好奇的眼光去看看那男子,只有一名途人會通知站內職員。如果好奇的眼光能醫百病,鬼絲相信這名男子會立刻痊瘉。而且到醫院求助的病人也會大幅減少,醫護人員的工作量也會減輕。

娛樂無窮

 

每天在地鐵上演的電視劇劇種層出不窮,任何人都可以成為電視劇的主角,不用購買3D眼鏡也能親身經歷其效果。怪不得地鐵公司年年有盈餘仍然表示車費有上調的可能, 原來車費早就包括這些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