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出生以來,你遇過多少次難題呢?有時候它會突如其來,需要臨場反應來解救。有時候難題會在預料之中出現,練習就可解決問題。

如果鬼絲所指的「練習題」不是學生時代的算數題、閱讀解文題、文法填充題等,渡過求學時代便把它們通通拋開,「畢氏定理是什麼?」、「二氧化碳的學名是什麼?」。誰會記得它們呀?

鬼絲指的是人生階段遇過的難關,畢業生為了參加工作面試、第一次和戀人的父母見面等等。不斷重複的綵排,希望得到重要而難得的成功。

它就是層出不窮地出現,就像惡夢一樣總是纏繞不肯離去。儘管綵排多次,成功的次數還是不成正比例。

為什麼練習題會令人上癮呢?無論是別人提出的,或是自找來的。即使倒下來過百次,依然努力地爬起來,拍一拍膝蓋上的塵沙繼續走自己的路。

人就是何其堅強,應該為自己歡呼一下。

學到老、做到老。在我年華死去時學習仍然進行中,死去應該是一項重要而沒有綵緋的習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