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假與真實

戴上面具後,關係變得猜忌、質疑。

脫下面具後,才知道彼此的心意真假。

如果我的坦白會傷害你,我都依舊自我而不會說謊。因為,我不想欺騙你。

 

延伸閱讀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介紹

。。。。。。。。。。。。。。。。。。。。。。。。。。。。。。。。

 第十四章

 

阿樂又再現身於五星級酒店,這次是為電影舉行記者會。阿樂在房間等候出場時,問及方便麵公司終止合約的事情。

「方便麵公司會向外聲稱你仍是代言人。可是他們的活動,你一律不用出席。他們為表歉意,更賠上一筆可觀的賠償金。」徐少說。「聽說宣傳部得到處分,降級的降級,減薪的減薪。我也不會替他們感可惜,因為他們要為別開生面的宣傳手法負責。」

 

《一雙一對》在五星級酒店舉行記者會。兩位主角只有一面之緣,在記者會上他們都表現得小心翼翼。記者甲問及阿樂對女主角的印象。

「她是個實力派演員,也是個漂亮的女生。」

「你會否和女主角保持距離,以免有機會製造緋聞呢?」記者乙問。

「無論我保持距離與否,傳媒也有他們的辦法製造新聞來。要是沒有緋聞,可能會有不和傳言吧﹗更何況我和珊珊有很多對手戲,必需多溝通、多了解,才能製造高質素的電影來。」

 

瑤瑤和大專的朋友曾來到占卜店問問運程。這次,瑤瑤被淑盈硬著拉來。

「占卜師,她的愛情運是如何呀?」淑盈問。

「她的愛情運會在下年開始轉逆。」

瑤瑤相信,這一切和緣份有關,既不能預測,也不能強求。十九歲的瑤瑤連初戀的經驗也沒有。中學時候,她曾經暗戀幾位男同學,可是父母極力反對談戀愛下,事件便不了了之。現在,她相信,如果當年表白,可能有發展的機會。不過,失去機會,再慨嘆也沒用。

「阿月小姐,可以出來一下嗎?」接待小姐向占卜師說。

「兩位,請稍候。」

「難道瑤瑤是姊妹們中最早結婚的一個嗎?」淑盈開始胡思亂想。「也許,來一段淒美、刻骨的愛情後,決定放棄塵世的事,斷言上山修行。」

「或者月姥由始至終都遺忘我。」

「月姥沒有忘記你。」這時占卜師回來。「每人的愛情命途不一樣。如果要愛,愛一個人便足夠,不是嗎?」

 

回家後,瑤瑤和兩隻小烏龜談話。阿樂致電來。

「我在等候拍攝電視廣告,你在做什麼呀?」阿樂問。

「和小雲、小吉談談秘密。」瑤瑤看着小龜。

「牠們一定守口如瓶。」阿樂笑著說。「可是,我好奇你的秘密是什麼呢?為什麼連朋友也不能說,反而告訴牠們。」

「牠們剛好在我身旁,所以……」瑤瑤面紅耳熱,她試圖製造藉口。「芝士在哪兒呀?」

「廣告商請客,他正在吃宵夜。」機不可失,芝士正拿着他的第二碗炒飯。

「你不吃嗎?」瑤瑤才發覺現在是凌晨一時。

「廣告中,我吃下不少方便麵。現在要讓胃子休息一下。」

「阿樂,我有話想說……」瑤瑤猶豫不決。「我……我是不是一個毫不起眼的女生呀?你要直話直說啊﹗」

阿樂仔細聆聽着。

「直話直說,你是個好女生。雖然不會惹人注目,可是發現你存在後,會知道你的可貴。」

瑤瑤靜心聆聽。

「你在嗎?」阿樂問。

「我真是有可貴的地方嗎?」

「當然,比你想像的還要多。」阿樂說。「要不然我……」

「樂,你知道嗎?你是我惟一一個較要好的異性朋友。不知怎麼,和你商量事情,總是有一定得到答案的感覺。」瑤瑤笑着。「有你真好。」

 

。。。。。 。。。。。。。。。。。。。。。。。。。。。。。。。

 

待續

 同步發文至 Blogspot.com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