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dgame4.jpg

此電影為鬼絲2019年不可錯過的電影/電視劇 (推薦)之一,其他推薦請按我

老實說,鬼絲不是Marvel電影系列的忠實粉絲,不過該看的電影都看了。

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導演都勸說大家不要劇透,鬼絲也不妨遵守吧﹗

 

endgame.jpg

"I'm Iron Man"

Marvel Studio把電影系列當成劇集來製作。

自2008年搬來自負、又是富豪的鋼鐵俠說︰"I'm Iron Man"開始,然後介紹以神般存在、脫衣服不害躁的雷神,再來就是正義又正直的化身美國隊長,Marvel電影系列已經播放11個年頭。

《復4》中發生的情節,無疑是考驗粉絲們的忠實程度。

所以鬼絲勸說大家進場看《復4》之前,不妨把系列重溫一次。

不是5分鐘片段重溫那種哦,而是切切實實把系列重頭到尾翻看一次。

否則《復4》出現的口頭禪、角色與劇情通通減少共鳴感。

endgame5.jpg

“Part of the journey is the end”

與2012年上映《復仇者聯盟1》文戲、動作戲比例是1:2。只管賣弄動作戲、電腦效果相比,編劇把《復4》比例調整成1:1.5。

緊接《復3》一半物種消失於宇宙的劇情,《復4》基本上初代超級英雄們存活下來。

編劇無意把第四階段著急地披露,只讓大家與第三階段出現超級英雄們想辦法挽救世界的故事。

動作戲自然不會欠缺,更加把單打獨鬥變得充滿默契團隊戰。令每次美國隊長出現都要求團結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編

劇不徐不疾把文戲重點描寫,讓它而非廁所位存在,務求把大家拿出紙巾來。

整個世界觀也完整立體地呈現,奈何超級英雄們的數量太多,出現篇幅只能瞬間即逝。

多個故事線同時進行,劇情跳來跳去也無可口非。

endgame3.jpg

 

"I can do this all day"

從各方新聞透露,演出超級英雄人物超過10年旳鋼鐵俠Robert Downey Jr. 與美國隊長Chris Evans均表示退出。不再是"I can do this all day"的局面。

不管他們會否再次出現Marvel電影系列,人人可不為我,我只為人人的精神下,的確讓大家愛3000次都不夠。

這就是Marvel超級英雄人物讓人喜愛的地方,縱使他們都有唏噓的過去,甚至自我懷疑、心靈受創。

他們不甘心做天煞孤星,而是努力團結起來。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典型美國英雄主義的呈現。

現實污煙瘴氣的世界即使沒有超級英雄的保護,但是超級英雄漫畫之父Stan Lee的筆下,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英雄,盡管縱遊於如此的虛擬世界吧。

endgame1.jpg
大家以為《復4》會是第三階段的結局嗎?非也,最終回會是將於2019年7月上映《蜘蛛俠︰離家日》(Spider: Far from Home)。不知道哪位超級英雄會客串其中呢?

延伸閱讀

復仇者聯盟x不必懂只管看的英雄片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x不開口就開打的英雄們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X 絕對絕對絕對不是影評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X 公開預告沒有的劇透

蜘蛛俠︰強勢回歸(Tom Holland版)X打得好、蕩得好、歡迎回來

蜘蛛俠︰決戰千里(Tom Holland 版)X眼淚現在就該擦掉(無劇透)

Marvel隊長 x 揭曉Fury局長失去眼睛之謎 (無劇透)

雷神3︰諸神黃昏x他也來幽默一下真是世界變了

死侍︰不死現身 X又醜又會碎碎唸  

死侍2X不打算劇透劇透劇透

如果你是編劇的筆,會想哪一個角色復活呢?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又名Avengers: Endgame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9

導演︰Anthony Russo, Joe Russo 

編劇︰Christopher Markus , Stephen McFeely 

主演︰Robert Downey Jr. ,Chris Evans ,Chris Hemsworth , Scarlett Johansson 

 

小標題
“I’m Iron Man”引用自2008年電影《鋼鐵俠》(Iron Man)台詞
“Part of the journey is the end”引用自2019年電影《復仇者聯盟4︰終極之戰》(Avengers: Endgame )台詞
“I can do this all day”引用自2011年電影《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台詞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endgame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