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_IMG_1539007171801_1539133133.jpg

鬼絲對描寫海、陸、空的戰爭片都有不同喜愛。

海底戰爭則是增添趣味。能見度低、看著一大堆儀器去猜算敵人位置。

受外來炮火威脅之外,隨時受潛艇內部儀器失效也會隨時喪命。

49556817_154897002163807_4250898168751907129_n.jpg

《潛艦獵殺令》美方潛艇被打沉,拯救艇到達沉沒地點卻受俄軍攻擊。

同時,陸地上發現俄方將軍叛變,總統受威脅隔離。

為了阻止發生世界性戰爭,美方決定潛入俄方地區拯救總統。

像是貓捉老鼠一樣,唯獨大貓是窮追不捨的叛變俄軍,美方潛艇與俄國總統就是夾尾巴逃走的老鼠。

p2545940424.jpg

《潛》賣弄就是故事本身,變得角色只是帶動故事推進。其角色性格、政治取向就變得沒有如此重要。

無論虛構或是現實中,美、俄關係都被形容得不咬弦。但是不得已的利益情況下,他們終究妥協與合作。

陸地與海底交叉發展劇情,讓大家得到不一樣腎上線素上升的機會。

陸地負責表達政治關係的緊張、海底就負責美俄合作無間的契機。

《潛》結局算是另類,孤注一擲讓對方國家解決自身問題。此刻成為旁觀者的美國人確切呈現在原著小說偏重和平的一面,下一刻又是如何抉擇呢?

 延伸閱讀

U571風暴X充滿男性荷爾蒙的海底世界
12壯士X以牙還牙的力量
七俠蕩寇志XThen it fells apart like it always does

 

《潛艦獵殺令》(又名冰海陷落,Hunter Killer)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Donovan Marsh

編劇︰Arne Schmidt, Jamie Moss,

主演︰Gerard Butler, Gary Oldman, Michael Nyqvist, 

請支持購買正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