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罪追緝令2.jpg

《七罪追緝令》改編真人真事,犯人鎯鐺入獄後自殺身亡,真相隨之埋沒土地之下。
故事是警察錯有錯著捉到一個連環殺人犯。犯人不斷拋出自己犯下罪行的線索換取警察甘心情願奉上金錢,好讓自己在監牢中不擔心生活費。

 

警察願者上釣,循著線索找到不止一個受害者屍體。破案之心猶如沾上毒品一樣,他無法停止破案的慾望。不斷與犯人展開鬥智遊戲,互相交替佔上風的位置。

比起捕風捉影的犯罪片來說,《七》配上如鐵一般事實的犯人自白,犯罪過程算是蒙上一層不寒而慄的氣氛。

金泰均導演曾執導《狼的誘惑》(按我看介紹)、《百萬富翁的初戀》等虐戀電影,《七》算是規規矩矩把故事完成了。

金倫奭其實不是第一次飾演警察的角色,不過過往他大都機會飾演反派來說,他的形象更加貼近不服從指令的警察。

《七》也是如此設定,破案比升遷更加重要。擁有沉穩聲線和樣貌的他算是片中平穩發揮表現了。

因為毒品關係沉寂幾年的朱智勛,近年嘗試不同戲路如《阿修羅》、《好朋友們》(按我看介紹),在《與神同行》(按我看介紹)再次爆紅。

反觀在《七》飾演操方言的連環殺人犯,他凌厲發狠的眼神、扮無姑裝傻的得意表情實在造作多了。

七罪追緝令3.jpg

鬼絲愛看懸疑片,看到片中犯人落網以後會有敬惡懲奸的痛快,哪怕世界美好、平靜一秒鐘也好。

不過有些電影則是改編真人真事,同樣結局也是大快人心,但是想到某些真實案件仍然是懸案,許多人依然未能從惡夢中走出來。

為何世界平靜一秒鐘的機會如此難能可貴呢?

《七罪追緝令》(又名暗數殺人)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金泰均

編劇:郭暻澤,金泰均

延伸閱讀

踏血尋梅X沒有遇到那位跟我絕配的戀人

追擊者X一個人的力量的確渺少

起爆X享受一場瘋狂下午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