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egrity6.jpg

 

又是“風雲”為片名,又是劉青雲當主演。難道是竊聽風雲續集嗎?
看演員名單來說,《廉政風雲:煙幕》的確有足夠吸引力吸引觀眾入場。

就在電影上畫初段宣傳已經講明這系列有三部曲,煙幕乃是首部曲。

基本上這個故事背景可以延伸無限可能性,當中涉及廉政公署辦案手法與人員的辛酸。

明顯劇本做足資料搜集,相關情報簡單易明。電影大量實境拍攝,澳洲的風景實在太捧了。

integrity2.jpg

劉青雲飾演廉政公署案件負責人帶領下屬去捉拿張家輝。他被責任困住、也執著去破案。不眠不休地執行任務的樣子,鬼絲不得不給他“讚”。

張家輝是唯一證人去揭發香煙貪污案。他卻在開庭前消失得無影無蹤。他扮演滔滔不絕去辯駁的知識分子,他的冷酷、冷靜藏著不少秘密。可惜他的造型(眼鏡)擋住與觀眾的眼神接觸。

林嘉欣奉命到澳洲說服張家輝回港上庭。她沒有談判專家的架勢,也沒有要脅的壓力。像旁觀者觀賞張家輝如何揮動他的神仙棒。

integrity1.jpg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劉青雲與上司意見不同是擦出火花,下屬實在是分神的敗柳,收起一個半個角色或是指劉青雲查案是獨行俠都不會影響整體流暢度。張家輝的幫兇也是同樣道理。

至於張家輝下場屬於人在做,天在看。要是雪地上倒下後連接第二集活生生出現會是不錯的開頭。只是筆在麥導演手上,看看接下來續集發展吧。
最後,惹人發笑的場面實屬劉青雲與張家輝反老還童的對手戲。

鬼絲明白解釋兩人關係的關鍵,也隱約透露張家輝行動動機,卻反映不了劉青雲破案的執著。只是整間影院的觀眾被帶到出神。麥導演,這是你要的結果嗎?

integrity4.jpg

《廉政風雲:煙幕》(Integrity)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9

導演︰麥兆輝

編劇︰麥兆輝,凌志民,韋浩川

 

延伸閱讀

寒戰2 X假如假如假如讓我說下去

天眼跟踪X名正言順地抄襲叫作翻拍

暗戰x不會討厭也不會生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