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lden job3.jpg

曾經在電影《古惑仔》系列結緣(想不到幾位真正合作會是《古惑仔》系列第N部的《勝者為王》﹗),錢嘉樂執導的電影理所當然邀請鄭伊健、陳小春、謝天華與林曉峰共同演出。甚至曾志偉擔當電影成為轉捩點的角色。沒有《古》般談江湖爭鬥,《黃金兄弟》只是賣動作、賣義氣的硬朗電影。

golden job2.jpg

 

忘掉錯對來懷念過去

 

《黃》劇情結構簡單容易明暸,角色設定也是單一。

利用開頭十幾分鐘的時間交待動機然後開打。好人就是好人,壞人從頭到尾就是壞人。

由小就在洪金寶洪家班學習的錢嘉樂,現在也帶著他的錢家班搞爆破、槍戰、繡花拳腳無一落下。

golden job1.jpg

找來武術家倉田保昭秀武術非常過癮卻用一槍致命來解決,真是狠狠地潑了鬼絲一身冷水。

蒙古、匈牙利、日本與台灣等地方不停打轉,偏偏沒有到香港取鏡。

要是《黃》釀起古惑仔粉絲的回憶,這次總算解饞。

唯一可惜只怕陳浩南唯一最愛細細粒黎姿與蕉皮朱永棠沒有參與演出了。

 

《黃金兄弟》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錢嘉樂

編劇︰金東圭,郭健樂,李敏,麥曦茵

 

引用《友情歲月》歌詞 (主唱鄭伊健,填詞劉卓輝)

 

延伸閱讀

七俠蕩寇志XThen it fell apart like it always does

沖鋒車X義氣比石頭更加廉價

非常盜X 媽哩媽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