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dbeauty.jpg

20183月聯合國發表《全球快樂報告》,韓國排名為57,與上年相若。

不過有地獄朝鮮之稱的韓國,自殺率高得驚奇,韓國人……真的快樂嗎?

據說韓國父母都會儲一筆錢給子女長大以後整容,以此讓子女自信心強大起來。所以造就整容風氣一直在韓國兜轉,甚至技術變得出神入化。

佔據江南區一帶的整容醫院有增無減,因此「江南美人」之稱就是暗示對方的美貌靠整容得來。

idbeauty1.jpg

《我的ID是江南美人》故事發生在大學,編劇容易掌握描寫的社群,又是社會的縮影。

學生們性格都有不同設定︰風雲人物、心機女、綠茶婊、協助大家的班長;融合社群的慾望、暗戀的忐忑等,這些大家難免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主人翁受不住兒時醜陋樣貌受排擠,成年之時就急不及待整容去,希望在大學有個新開始。

誰知與高中樣貌端好、頭腦聰明的風雲人物在大學成為同系同學。

女生被男生吸引,卻沒有自信;男生被女生吸引,經常孤獨的他重新學習如何和女生相處。

於是男生進一步,女生退一步開始這故事。

idbeauty2.jpg

《我》徹底探討整容這把雙把刃,自然美頂著風雲人物光環也是否好事。

特別是女生,美麗的外表就代表自信增長嗎?亮眼外型招來的桃花是好是爛呢?美女也是心機女嗎?

雖然劇集把自然美的女生寫成心機女王,趨向整容之後找到幸福糖果。

可惜劇集沒有對外型沒自信的人打氣,反而鼓吹外貌協會成為人生的勝利組。難道地獄還不夠地獄,非要變本加厲嗎?

 

《我的ID是江南美人》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崔成范

編劇︰崔秀英

主演︰車銀優,林秀香,趙宇麗,郭東延

 

延伸閱讀

惡作劇之吻X永遠忘不了的袁湘琴

奶酪陷阱X不要離我太遠心也會被你牽走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