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絲看《無雙》的原因無非是周潤發和導演兼編劇莊文強。

前者是很久沒有擔正電影主角,後者則是寫懸疑警匪片產量不多但質素不容置疑。

 

一輩子都是退而求其次

 

世上果然只有一個周潤發。他飾演心狠手辣的偽鈔製造者,罪犯男神化之餘,也藝術這種犯罪手法。

雖然中途鬥智變成鬥力變調有點唐突,只是看見他雙手拿起機關槍來回掃射真的帥慘了。

周潤發的存在連影帝級郭富城也比下去了,為慌失失而慌失失的演技,看到最後連鬼絲忍俊不笑:有必要如此惶恐嗎?

 

要是周潤發為首招攬郭富城加入制作偽鈔行列的工作內容如此危險,後者蛇頭鼠尾的性格犯得著冒險嗎?整個故事也不由得發展下去。

有周潤發、郭富城、廖啟智等男角,連友情客串都是叫得出名字的男演員,本應陽盛陰衰的《無》不甘於此。

莊文強又邀來張靜初、孫佳君、周家怡(她的造型真是犧牲大了)等形象不一女角穿插其中。陣容強大了故事性又如何呢?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若問鬼絲《無》的劇本有多麼天馬行空的創意嗎?

老實說,的確誇張到有點失真,結局並不是難以猜測。

莊文強特意把蛛絲馬跡若隱若現,鬼絲也不是一味子埋在鼓裡。

 

有你我方找到生存來源

 

本來鬼絲的認知,謊言也是基建於真相之上,最多無限放大。

為了圓謊而用另一個謊言包裝也不新奇,只是謊言背後純粹虛構這回事,鬼絲不禁替角色感嘆。

超級A 貨有多相似也好,也不會變成真的,心又如何變得踏實呢?

 

《無雙》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編導:莊文強

 

小標題引用歌詞《天下無雙》(主唱陳奕迅,作詞林振強)

 

延伸閱讀

寒戰X一場西裝友的唇舌之戰

毒戰(港版)X長頸鹿背叛基因長到古天樂去

無間道X這是一部角色死光光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