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親父親要承擔喪妻之痛之外,如何與女兒相處都是一個難題。

女兒行踪不明,父親在翻查女兒物件企圖了解狀況時,卻發現自已一點都不了解她。

這個故事會發生在任何一個家長身上,但是家長第一反應是否認,認為自己非常了解孩子。

沒錯,這想法也許在孩子上學之前都用得上,當孩子漸漸有自己圈子、想法之後又是另一回事。

特別在日韓等地區家庭,往往都是男在外女在內的情況。所以出現父親與女兒溝通斷層也不是不可能發生。

這個故事敍述方法有點破格,要不大家會看見全螢幕都是Facebook, Twitter 等社交媒體的畫面,透過文字、操作內容交帶故事;要不就是畫面透過視訊、閉路電視等視角觀察角色的交流。除了對白之外,導演利用搖晃鏡頭去增加其真實性來吸引大家注意力。

專注於社交媒體表裡不一去了解別人,正正符合現時潮流。

只不過潮流歸潮流,這部電影頂多流通量只有五年十年。多看一次的意欲不多,叫好又叫座拍續集更加難。

 

《人肉搜索》(又名searching, 網絡謎縱)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Aneesh Chaganty

編劇:Aneesh Chaganty, Sev Ohanian,

主演:John Cho, Michelle La, Debra Messing, Sarah John

 

延伸閱讀

我的神煩腐媽x子女送給父母的禮物

媽寶兄弟x 幸福就是補風捉影

扑通扑通我的人生x到底在期待什麼呢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