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ldrenact3.jpg

法官都是專業的職業,每次的決定都有舉足輕重的分量。特別是關於兒童案件,其使命感恐怕更加重。

在《少年法內情》中,除了表現女法官於法庭上的威嚴外,也有脆弱的一面。因為職業的忙碌也消磨了對自己又對別人提不起興趣日復一日的生活。

劇本貪婪地把許多想法表現出來,信仰、生死、婚姻等都攏入話題之內。劇本如女主角性格一樣內歛,其話題都是流於表面,在深入探討之前已經抽身離去。

所以鬼絲看得不明不白,年輕小伙子心如鹿撞的契機,沒有詳細說明下只能理解他如痴漢的行為是為了人生最後旅程莫名其妙的掙扎。

childrenact.jpg

當女主角於空無一人的客廳悄然落淚,出軌離家久未露面的丈夫看見哭成淚人的妻子。聽她娓娓道來的緣由,問了一個破壞氣氛又理直氣壯的問題。

坐在螢幕前的鬼絲也是懷著同樣心理,一次又一次希望女主角主動表現想法卻落空。唯一透露女主角的情感是第一次看見家裡出現鋼琴,其喜悅像是得到高潮一樣。

鬼絲只能猜想女主角落淚原因是職業理性的關係,許久沒有感性處理一件事。所以當她察覺自己感情行事時,她把自己嚇壞。當然女主角真實落淚原因無從得知,以上都是鬼絲猜想。

鬼絲由頭到尾都融合不了她的世界差點放棄下車,何況與她共渡幾十載的丈夫,真為他難過。

要是不說,鬼絲還以為這是電視電影,像SP。確定要問鼎奧斯卡嗎?

childrenact2.jpg

延伸閱讀

第一夫人積琪蓮甘迺迪X她一出聲就破功了

百日告別X花開花落終有時

《少年法內情》(又名判決,兒童法案,The Children Act)上映年份︰2018

導演︰Richard Ryde

編劇︰Ian McEwan

主演︰Emma Thompson, Stanley Tucci, Fionn Whitehead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