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animals3.jpg

真人真事改編電影《美式禽獸》講述一件失敗的偷竊案件的劇情片。

四個大學生企圖把圖書館中珍藏偷出來。偷竊的原因是什麼?為了藏品嗎?為了金錢嗎?

通通不是,他們偷竊只不過為了經歷一件驚天動地的事件,獲得金錢只是附屬品。

 

一盤錯,滿盤皆落索

 

導演選上這個題材又貪圖什麼呢?又不是一個值得參考的成功人士故事,胡亂一通的鬧劇連導演敍述故事時也走向如此路線。

以真人敍述事件穿插於演員表演,真人像是解釋自己犯罪行為,但是各執一詞似是狡辯。

由頭到尾感覺他們對犯罪毫無悔意,犯罪只不過大家半推半就下進行,誰並沒有叫停這鬧劇的勇氣。

要不是偷竊計劃錯漏百出讓警方順利拘捕他們,他們恐怕不會自首。

american animals2.jpg

缺乏勇氣、沒有悔意的失敗故事,鬼絲看不明白哪兒值得借鏡。

唯一得到的啟發是︰電影是披露被修飾過的真相,教導大家計劃要周詳準備,有勇無謀就會壞事。

 

美式禽獸(又名美國動物,America Animals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編劇︰Bart Layton

主演︰Evan Peters, Blake Jenner, Bary Kwoghan, Jard Abrahamson

 

延伸閱讀

非常盜2X誰是幕後推動者呢

七級公務員X戀人之間小巫見大巫的耍花槍

捕蠅紙X誰是排名第二的盜竊犯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