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命列車1.jpg

鬼絲在《最後乘客》影評提及作品能稱為教科書原因編劇讓各個角色在適當時候困在同一個空間,發揮功效然後棄之。動機明顯不過也容易猜到故事走向。

反之,《追命列車》出現的角色作用都是含糊帶過,讓電影蒙上一層迷惘來增添追看趣味。可惜動機勉強成立讓一切都是為做而做。

追命列車.jpg

《追》主要場景發生高鐵之內,Liam Neeson飾演昔日警探現時保險推銷員一天之內如何解決突如其來的犯罪。

其劇情倒是讓鬼絲想起Keanu Reeves成名作《生死時速》,但是《追》溫和許多。

承蒙地表最強老爸的氣勢,Liam Neeson的人氣一直保持下來。可是以他60來歲高齡接拍動作片實在有點勉強,所以經過3集《救參96小時》(按我看介紹)、《直航殺機》(按我看介紹)等動作片後,2018年就來一部像偵探片又帶點動作片的作品回歸。

《追》不管在票房、口碑平平,但總算一解粉絲們引頸以待。

追命列車2.jpg

延伸閱讀

生死時速X你會作出怎麼樣的選擇呢

屍速列車X男人該打、女人該叫

最後乘客X教科書上的範例

 

 

追命列車 (又名通勤營救, 疾速救援, The Commuter)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Jaume Collet-Serra

編劇︰Byron Willinger, Philip de Blasi

主演︰Liam Neeson, Vera Farmiga, Jonathan Banks, Patrick Wilson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